吃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吃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虾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非常美味的一种海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在过年期间,虾往往都是供不应求的地步。虾的营养价值也**的高,有着丰富的蛋白质。

1.死虾和变质的虾不能吃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

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

2.鉴别死虾有妙招

买小龙虾*怕遇到死虾,因为小龙虾死后腐坏得很快,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烹调加工后的小龙虾端上来后,如果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深、壳身有较多黏性物质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

3.虾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虾不能与猪肉、狗肉、南瓜等同食。与葡萄、山楂、柿子之类的同食会导致头晕、**、腹泻等。龙虾还不可与鸡蛋等同食。吃龙虾就会很辣,很多人就喜欢在吃龙虾时喝点冷饮吃点冰的东西,这样也是不行的。

4.莫吃虾头毒素多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