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买房前要做哪些准备?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很多人都开始买房了。由于受自身专业知识的限制,很多购买者在交房过程中,考虑的不是十分全面,*终产生纠纷,很麻烦!小编收集了一下资料希望能帮助大家!

1、明确购房需求 做好置业规划

经常有购房者会问现在哪里的房子*好?在哪里买房*合适?但事实上买什么样的房子是由购房者自身需求决定的。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是购房的前提,因此在买房前一定要仔细权衡什么才是自己当前*迫切需要的。

是自住还是投资?如果是自住,是要方便上班还是方便孩子上学?所以购房者在买房前一定要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权衡好购房的目的,分清主次,根据自己的收入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购房类型。

2、合理分配好资金

购房*大的开销莫过于*付款,但在实际过程中切莫将全部资金都当做*付款,因为二手房交易还有其他的税费,如果通过中介还有中介服务费,这些也都是一些不少的开支;此外买完房后紧接着就是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在购房时,至少应保留1/3的存款。

3、选好贷款方式 避免当房奴

一般来说,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房贷还款的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很可能会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甚至影响到家庭的生活质量。购房者在贷款购房时,还款年限选择15~20年较为适中,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则相应较大,一旦未来发生变更则将为日常生活带来负担。

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正确选择合适的还款年限。此外,在考虑贷款金额和年限时,不能单凭现阶段的收入标准来决策,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多考虑家庭未来可能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如保留一定的积蓄以备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不时之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