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南必吃的地道美食有哪些?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台南必吃的地道美食有哪些?相信大家都知道台南吧,这里的小吃数不胜数。来到台南,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特色小吃了。早鸟限定肉粿、Q软鲜香的手工蛋饼、深夜食堂的入味卤麵……看完这些隐藏在市井小巷里的美味介绍,你会发现有的美食真的是不睡觉也要吃到!

1.富盛号碗粿

台南传统小吃碗粿(蒸米糕),Q 弹米糕上加虾仁、肉燥、酱汁製成,味道层次丰富。富盛号碗粿假日每人限购10碗,更有日销3,000碗的纪录。是什么让其拥有如此魅力?

因为店家至今仍坚持纯手工製作——手工切肉、自製肉燥,而且米浆与水的比例、炊煮*候等都拿捏出色。现製的碗粿口感滑熘,米香浓郁,肉燥入味,难怪这么受人欢迎了。

2.阿堂咸粥

虱目鱼是台南名物,久负盛名的早餐老店阿堂咸粥,已有70年歷史,每天6、7点就排起大长龙,客人远道而来,等几个小时,就为吃一碗蝨目鱼咸粥台南。

汤底用蝨目鱼,猪大骨,老母鸡等熬煮八个小时,精华是蝨目鱼肚一块琼脂状的鱼油,再加入新鲜的蚵仔,以蒜酥香菜提味,吃起来滋味醇厚浓郁,风味让人难以忘怀。阿堂咸粥只从早上5点开到中午12点,要吃一定要趁早!

3.阿村牛肉汤

阿村牛肉汤是*地道、*人气的早餐*选。店家每天凌晨都会鲜杀牛肉,然后将切得极薄的新鲜牛肉放在碗内,淋上滚烫的牛大骨汤,加上姜丝就上桌了。

做法看似简单,却把牛肉的鲜味都牢牢锁住,汤头微甜还带着奶香。配上一碗白饭或是肉燥饭,营养丰富元气满满。记得不要吃太饱,保安路可是台南美食的一大集中地。

4.意麵鲁味

意麵不是意粉,而是台南人喜好的鸡蛋麵。店外挂着意麵鲁味的招牌,虽不显眼,但入夜后都人潮不绝,门前的阿姨****,是在地人的深宵食堂。

主打麵食加滷味,当中必试乾麵,劲道的麵条加入肉片、芹菜,调入猪油、蚝油拌匀上桌,猪油香气扑鼻,那种滋味令人想起儿时的猪油捞饭。

5.番薯厝肉粿

这家店早鸟限定的肉粿,是台南*受欢迎古早味之一。粿仔表皮煎得金黄,加上营养满分的荷包蛋,淋上有虱目鱼块的酱汤汁提味,*后再加点他家特製的人气辣酱,一口咬下软嫩鲜美!

这碗肉粿再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粿仔汤了。所谓早鸟限定就是他家的肉粿早上7点多就会全部卖光,想吃的话6点前就必须到这家番薯厝肉粿店。

6.阿公阿婆蛋饼

台南光明街的老菜市场裡,有一家很淳朴的早餐店,没有店名、也没有招牌,知道的人都叫它阿公阿婆蛋饼店,却被评为是台南*好吃的蛋饼。这间店**是台南蛋饼界*多人,生意*好的一家,很受当地人特别是学生欢迎。

粉浆做的蛋饼皮,很厚很软很有口感,咬下去有饼皮微焦的香气,裡面的蛋很嫩,**葱放很多,每一口都是葱的香气,是离开台南就很难找到的味道。

2018台南必吃的地道美食有哪些?通过上面的详情介绍,相信各位朋友都有了足够的了解了吧!到了台南大家一定要记得去寻找这些美食,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