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是哪儿的菜?四喜丸子怎么做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四喜丸子是哪儿的菜?四喜丸子怎么做?相信大家都知道四喜丸子吧,顾名思义它就是丸子。普通的丸子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一般平时都能吃到,但是四喜丸子就比较贵了,据说这种丸子是慈禧赐名,所以是皇宫贵族吃的东西。

四喜丸子是**的中国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菜系。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齐鲁风味,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也是八大菜系)中**的自发型菜系(相对于淮扬、川、粤等影响型菜系而言) ,是历史*悠久、技法*丰富、难度*高、*见功力 的菜系。也就是所,四喜丸子是山东地区的菜。

四喜丸子从外观上来说,由四个较大的肉丸以及其他辅料组成。四喜丸子做法与狮子头基本一致,只是四喜丸子限用四个肉丸。主要用料为猪肉馅、鸡蛋、葱花等。

四喜丸子由来

传说四喜丸子还与慈禧有密切关系。1901年,清廷与八国联军签定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逃到西安的慈禧太后决定返回北京。路经河南时,她降旨要品尝河南特色菜。

当地官员就让厨师献上了一道“四季丸子”,取其代表一年四季圆圆满满之意。“老佛爷”对这道菜十分满意,连声赞曰:“味道不错。”当地官员盼着慈禧一行能顺利路过,谁知却发生了意想不道的事情。

原来慈禧这一行随行数千人,车辆上千辆,从西安逃难而回,本来是丢人的事,她却要摆谱,沿途要老百姓搭彩棚、修道路,闹得民不聊生。更可气的是,慈禧车队路过时,还要“鸡入笼,狗上绳,牛羊入圈人禁行”。

一位厨师在做四季丸子时就解恨地说:“炸死这个祸国殃民的慈禧!”有人接茬说:“慈禧心狠手辣,就应叫她完止!”但当时咒骂“老佛爷”是灭族之罪呀。于是人们就用慈禧二字的谐音,把炸慈禧改叫“炸四喜”,把“慈禧完止”改叫“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做法

材料:猪肉馅500克,鸡蛋3个约150克。

辅料:植物油1公斤(实耗50克),香油6克,精盐10克,酱油50克,料酒10克,味精5克,姜8克,水淀粉60克,高汤(或水)1公斤。猪肥瘦肉300克,南荠50克,酱油60克,清汤750克,湿淀粉50克,大葱白3根,花椒油10克,水发玉兰片50克,精盐12克,绍酒10克,鸡蛋清2个,葱姜末10克,姜片10克。

制作:1、肉馅及肉丁、虾仁、笋丁、海参丁同放一起,加入酱油、面酱、料酒、盐、味精、葱米、香油拌匀,做成大丸子。鸡蛋液加面粉和成糊。2、锅放油烧五成热,丸子挂蛋粉糊,入锅炸硬,捞出。3、将丸子放容器中,加入酱油、汤、盐、葱段、姜片、大料上锅蒸约20分钟,捡出葱段、姜片、大料,滗出原汤入锅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浇在丸子上即可。

四喜丸子是哪儿的菜?四喜丸子怎么做?看完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四喜丸子怎么做都有了足够的了解了吧!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