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绘十二五资本市场路线图 上市企业达50家

2011-09-15来源 : 互联网

今后5年,境内外上市公司将达到50家左右;期货经营机构成交额年均增长60%以上;建立海洋能源开发、海洋生物、海洋医药的金融支持机制……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获悉,《青岛市“十二五”资本市场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日前印发,描绘了青岛资本市场“十二五”期间的路线图。

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青岛的资本市场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5年,青岛资本市场发展将立足传统的股票、债券、期货、基金等市场和特色新兴资本市场两个基本点,**提高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努力扩大地方股权和产权交易的规模和范围、不断提升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服务方式和水平、加快推进特色新兴资本市场的创新、继续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的环境。

企业上市方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优先推进海洋、港口、高科技、服务业等企业上市**,扩充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容量。到“十二五”期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50家左右,拟上市企业储备库期末达到250家左右。

在市场交易目标上,银行业金融存贷款额均实现翻番,达到2.38万亿元和1.96万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额不断攀升,达到3000亿元。证券交易额实现5倍增长,达到7.8万亿元。期货经营机构期货交易代理成交额实现年均增长60%以上,达到38万亿元。

中介机构方面,各类银行机构平均每年新增3—5家,达到60家左右;银行法人机构达到4家以上。各类证券期货机构每年新增3—5家,达到80家以上;证券法人机构达到2家以上。各类保险机构每年增加1—3家,达到40家左右;争取设立保险法人机构,实现突破。

另外,“十二五”期间,青岛还将大力**特色新兴资本市场建设。优先推进海洋类企业纳入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培育其上市**;着手建立蓝色经济发展基金,支持海洋基础设施、海洋战略新兴产业、海洋项目建设;争取国家支持,设立蓝色经济服务金融法人机构,组建蓝色银行,开展蓝色信贷;打造海产品现货交易市场中心,积极探索期货交易;鼓励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海洋风险投资、海洋信贷等业务,探索海域海岛使用权、海洋环境交易权等机制;争取使青岛市形成全国范围的蓝色资本市场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