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大王”刘学景谋划“一石二鸟”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刘学景是“2007年胡润百富榜”的山东*富,在肉鸡产业打拼18年成为国内*屈一指的“肉鸡大王”,每3只肯德基、麦当劳(国内市场,记者注)鸡腿中就有他供应的一只。

如今,一直在实业领域**的刘学景开始将目光盯向一夜**的资本市场。不同凡响的是,刘学景欲将肉鸡产业为代表的凤祥股份和铜冶炼新贵祥光铜业同步推向资本市场,从而实现一石二鸟。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刘学景这一宏伟规划的全面执行者,就是其80后长子刘志光。

谋划股市“双响炮”

2月9日,本报一篇《“80后”掌舵*大民营铜企》的稿子见报后引起广泛关注。

其后不久,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前山东*富刘学景长子刘志光接掌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仅仅是其全面执掌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他还担任新凤祥控股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除了全面执掌公司事务外,也是旗下两个核心公司筹划上市的操刀者。

据了解,凤祥股份和祥光铜业这两块,正是刘学景目前从事的核心产业:一块发展了十几年,另一块则是积聚了十几年的力量发展的。

“凤祥和祥光这两块是核心,一个是农业,一个是工业,形成了一个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企业和一个现代化有色铜冶炼企业协同发展的局面。其他的公司属于配套和辅助,并不是**。”谈到目前运行的30余家公司,刘学景向记者介绍说。

刘学景告诉记者,这两部分产业都将推向资本市场,计划三年内上市。但他并未透露更为详细的上市信息。

刘学景对未来产业的展望是:协同农业和工业两大产业共同发展,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终发展成为以资本运营和产业经营相结合的大型**化集团公司。

记者了解到,刘学景筹划上市的两块产业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无论技术、实力还是总体规模,均居全国**。

其中,凤祥集团囊括了种禽繁育、商品鸡饲养、饲料加工、肉鸡屠宰分割、禽肉熟制品、调味品等完整的鸡肉产业链,凤祥牌肉鸡系列产品是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集团以及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连锁集团在东南亚各国以及我国境内*大的鸡肉供应商之一。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38.26亿元,出口创汇6122.6万美元。

而近年大规模投资进入的铜冶炼企业祥光铜业去年投产后,亦表现不俗。不仅规模和技术****,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形势下依然保持了稳定发展。仅去年投产的半年时间,祥光铜业预计阴极铜产量达11万吨,销售收入70亿元。

“80后”具体操刀

如此庞大的两项系统工程,操刀者就是刘学景的80后长子刘志光。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为配合公司进一步发展以及上市的需要,公司在去年10月下旬重新规划了企业管理架构,以刘志光为代表的年轻人已经走向前台,刘学景等老一辈主动让出了部分总裁以及总经理的位置。

据介绍,刘学景与聘请的咨询公司共同梳理了三个月后,正式成立了新凤祥控股有限公司,刘学景出任新凤祥董事长,刘志光则出任执行总裁。

新凤祥是整体产业规划与产业资本运作的专业管理公司,凤祥集团与祥光集团分别为两大板块的产业经营公司,其下属的凤祥股份和祥光铜业为实体运作公司。新架构实施后,明确了新凤祥对两大产业集团及下属公司的管控权限,为两大核心产业上市奠定了基础。

新的管理架构成立后,刘志光摇身成为整个集团规划发展的具体执行者。父子俩相互配合的方式是:刘学景运筹于帷幄之中,刘志光则担当“操盘手”。

对于父子俩的配合,刘志光曾向记者描述说:“内部管理年轻人也能做,只不过外部关系协调相对欠缺些,这部分还需要上一辈支撑着。”

此前,刘志光这位出生于1980年的小伙子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开始在父辈企业工作,*初担任祥光铜业董事、总经理助理,负责财务和融资等工作。今年1月下旬,刘志光正式出任这个全国*大规模民营铜企的总经理。

分析人士认为,刘学景此前一直在实业领域打拼,现在却要推动两家公司上市,这或与财务专业硕士刘志光有莫大的关系。在祥光铜业过渡的这几年,他也一直负责与上市关联密切的财务与融资工作。

事实上,刘志光也正在为祥光铜业上市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刘志光在回答媒体关于祥光铜业二期如何开展的提问时说:“将通过出让股权,引进战略或财务投资者,解决资金问题,同时为将来上市做准备。”

刘志光还透露,他已经接触了一些**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和其中一家做深入协商。

( 财富齐鲁 转载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