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煎饼脆薄的传统美食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泰安煎饼是北方民间的传统食品,是山东的地方特产,源于泰山,历代为宫廷供品,历史悠久,创制年代无考,明代已成家常便饭。泰安煎饼以**的小米,玉米,核桃仁,芝麻,白糖用科学方法混合,不加任何色素及添加剂,采用传统工艺精制成,使煎饼香,味美,具有浓厚的地方风味。

煎饼是泰安一带人们的传统家常食品,也是**的土特产。1935年冯玉祥将军到泰山时,曾把泰安煎饼当作馈赠朋友的礼品。唐朝末年黄巢起义军在泰山一带活动时,当地人民曾向起义军供应过煎饼。现泰城东羊楼村范家老户在1967年拆除古坯墙时曾发现一份明万历年间的"分家单",内有“鏊子一盘,煎饼二十三斤”的记载。现代泰安煎饼,不但有甜煎饼、酸煎饼和半发酵的半口煎饼之区分,又添加了当地特产的系列品牌。

泰安手工煎饼多为酸煎饼,质地薄如纸,吃起来干巴巴的,不筋道,撕起来声音似撕纸。在为了保存煎饼时,要撒上点水,保持水分,以防一碰就碎的坏处。刮的薄,烙的匀,水分少,耐久贮,香酥可口,且可单*食用,又可加其他蔬菜作菜煎饼卷食之,可粗作大众主食,又可细作酒席点心,取用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