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中最大最有实力的圈子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每个人身边都会有一个以上的圈子,不管是朋友圈、游戏圈,还是什么圈,这些圈子对我们也会带来一些帮助。在中国的企业家中也会形成一些圈子,而这些圈子就是他们的生产力,当某个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和你一样的商业**,你便拥有了*重要的社交网络,掌握了更多跨行业的****的资源。**也会源源不断的到来。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商业中*大*有实力的圈子吧。

华夏同学会:华夏同学会是一个低调而略显神秘的组织,由曾经就读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商学院CEO班的大佬们组成,他们每年聚会两次,由一位同学做东,不能出席活动的同学将被罚款,款项全部进入华夏慈善基金会。 同时这一个圈子也是非常团结友爱、相互帮助的,三聚氰胺事发后,面对蒙牛的危机,牛根生在同学会上发出万言书,为了防止境外机构恶意收购,柳传志连夜召开联想控股董事会,48小时之内就将2亿元打到了老牛基金会的账户上。 田溯宁、马云、郭广昌、虞峰、王玉锁等等都打来电话,随时 随地可以伸手援助。香港的欧亚平联系境内的王兵等长江商学院的同学纷纷买进蒙牛股票,以支撑和拉升股价。可见,国内**的同学会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国家市 场经济的发展。

泰山会:泰山会成立于1994年,全名泰山产业研究院,汇聚了段永基、冯仑、卢志强、史玉柱、柳传志、李彦宏等江湖大佬,并且每年只发展一个会员单位。泰山会的成员是相互帮扶的。上世纪90年代,在史玉柱面临着*人大厦烂尾、*人电脑因非法预装微软公司软件而被起诉之时,泰山会尤其是同为会员的段永基向史玉柱伸出援手,支持其依靠脑白金东山再起。2003年末,段永基所在的四通集团以12亿元收购脑白金。 泰山会有一个规定:正式会议会员如有困难 不能参加,需交纳请假费1万元。2007年,史玉柱因筹办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事,无法参加泰山会会议,他派人送来1万元请假费。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该俱乐部的成员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张维迎、周其仁、许小年,企业家王石、马蔚华、马云、郭广昌、王健林、牛根生、朱新礼、俞敏洪、李书福、李东生、冯仑等人。这是一个活动频繁的圈子。企业家们经常聚在一起“疯一把”,马云抱怨式的吐槽、俞敏洪喝多了站在桌子上唱歌,都是该俱乐部里司空见惯的场景。情绪的发泄与情感的支持,在这一圈子里都能够得到满足。想成为圈子的一员并不容易。“必须得到现有理事成员的全票通过。”柳传志介绍说,“也就是说,想要加入的企业家必须口碑好,圈子里有一个人反对都不 能通过。”

江南会:006年,马云、冯根生、沈**、宋卫平、鲁伟鼎、陈天桥、郭广昌、丁磊八位浙商共**办江南会,其被称为杭州*高档而又*低调的会所。年费20万,通过严格审核才可以成为会员,后者,拦住了许多人。

接力中国:“接力中国”是个特殊的商界圈子,它是二代企业家的圈子,他们想接过父辈们手中的枪。这是一个封闭而又开放的圈子。“二代”的力量正在集结,他们很清楚,不走出父辈的影子就太脓包了。 不能小觑这个组织对中国未来的影响,因为它的会员传承着父辈创造的*额**,各种首富榜中的大佬和知名企业家的儿女都是接力中国的会员,他们包括:梁稳根之子梁在中、刘永好之女刘畅、张宏伟之子张显峰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