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成功因为他一直在考量失败

2014-03-19来源 : 互联网

想想你在风和日丽的时候,假设你驾驶着以风推动的远洋船,在离开港口时,你要先想到万一出现非常强烈的台风,你怎么应付。虽然天气蛮好,但是你还是要估计,如果台风来了,而且此时你还没有离开,你会怎么办?李嘉诚的成功就是在于他一直在考量失败,做足**的准备。

李嘉诚就会不停研究每个项目要面对可能发生的坏情况下出现的问题,所以往往花90%考虑失败。就是因为这样,这么多年来,自从1950年到今天,长江(实业)并没有碰到贷款紧张,从来没有。长江(实业)上市到今天,假设股东拿了股息再买长实,现在**两千多倍。就是拿了股息,**买入长江实),股票也超越一千倍。

任何事业均要考量自己的能力才能平衡风险,一帆风顺是不可能的,过去我在经营事业上曾遇到不少**、经济方面的起伏。我常常记着世上并无常胜将军,所以在风平浪静之时,好好计划未来,仔细研究可能出现的意外及解决办法。

掌握市场周期起伏的时机,并还有顾及与**经济、**、民生一些有关的各种因素,如地产的兴旺供求周期已达到**时,几乎无可避免会下跌;又因为工业的基地转移、必须思考要增加的投资、对什么技术需求*大等等的决定,因应不同的项目找出*快达到商业目标的途径,事前都需要经过精细严谨的研究调查。

能在不景气的时候大力发展,就是在市场旺盛的时候要看到潜伏的危机,以及当它来临时如何应对,这是需要具备若干条件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