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烤肉吃一口就忘不了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黄家烤肉是济南传统风味名吃,以鲜香味浓,皮酥肉嫩,肥而不腻,闻名于省内外。章丘黄家湾黄秋忠的祖辈,在清代康熙初年,就在章丘老城东关大桥处经营烤肉,据今已有300余年历史,其***“茂盛斋烤肉铺”,**初年改为“长胜斋”,仍在原处经营烤肉。该店制作的烤肉,别有风味,质量高,被世人称为“黄家烤肉”。黄家自祖辈经营烤肉以来,世代相传,均操此业以养家小。1956年4月,黄家烤肉作为名吃参加了山东**产品及手工艺品展销会,黄祯祥(即黄秋忠的祖父)制作的黄家烤肉,在展销会上获得了很高的赞誉,以后一直作为山东的名吃向国内外介绍,使国内外的人们品尝到黄家烤肉的醇香味道。

黄家烤肉在清咸丰年间名声**,销量颇为可观,黄家湾制作烤肉的人家也增多了,清末宣统年间已有四五家制作和经营烤肉,**时期黄家湾有人在济南城里院前开设异香斋烤肉店,商埠区工商业有较大发展后,异香斋迁至经二路纬四路经营。

现今市场开放以来,烤肉又受到****的喜爱,经营烤肉的店铺也日渐多了起来,由于机械化生产的渗透,使黄家烤肉的制作技法和制作技术日臻完善,并以此丰富消费者的饮食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