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19.8元走向成功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我当时身上只有19.8元。”憨厚的女孩李正芳说起她的创业史,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1997年因家乡无土地又无工作,38岁的李正芳由甘肃老家来北京打工。*初,她只是摆地摊卖菜、卖水果。而当时自己身上的*只有19.8元,每天拿货量和同行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由于她做生意时很讲诚信,博得了附近一家石材公司负责人的赏识,被录取到该公司做炊事员。

她除了每天烧饭外,细心的李正芳还利用业余时间去开马自达挣*。由于工作态度认真,公司又让她去做石材推销员,这一干就是6年。生性认真的她很快地掌握了石材的相关知识,并对相关产品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当时市场上出了一种代替石材的铝塑板,李正芳觉得这是一次机会,就决定开一家这样的门市。

为了尽快地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她花了五六个月的时间学习别人如何谈生意,到工地看工人如何安装,看技术员怎么搞技术**,*后她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加上朋友的帮助,2003年5月,投资近9万元,开了一家自己的门面。创业之初,为了将产品**出去,她每天早晨5点就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跑工地、装饰公司,一家一家地介绍产品,她吃了不少闭门羹。

工夫不负有心人,去年下半年起销售一路看好,仅五个月的时间就做了100多万的营业额。之后经营规模不断壮大,同时装饰公司成立,现有销售一部、销售二部、工程部、设计部、施工部等。有一次她为了跑下一个大单子,先后到外地去了十二三趟,其中有六七趟连人都没见到。

直到第十一次,终于打动了该项目负责人,在对产品的考察之后,签下了合同。她十分开心地说,“做到现在这样,全是因为我们重信誉。”李正芳说,来北京后,卖水果、开马自达,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做营销炼就了搏击商海的能力。从*初的为**打工,到现在为社会打工,自己享受了创业的喜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