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产临泽苍山大蒜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苍山大蒜,亦称葫或葫蒜。据东汉崔实著《东观汉记》载:“李恂,为兖州刺史,所种小麦、葫蒜,悉付从事,无所留”。由此知之,那时大蒜便在山东安家落户。大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纲目》中谈及大蒜时说:“北方食肉面尤不可无”。

大蒜具有降低胃内亚硝酸盐和抗肿瘤作用,仓山大蒜的这种作用更为 突出,该县居民普遍有常年生食大蒜佐餐的习惯,除此之外,在收获大蒜的季节,蒜薹、蒜苗、新鲜大蒜成为家家户户的主要蔬菜。据山东省医学院科研所对山东省 胃癌低发区的现场调查,发现仓山县是长江以北10万人口以上的县中胃癌死亡率*抵的县。

仓山大蒜的成分优于他地大蒜成分的原因在于:仓山蒜区的土壤含较高的有机质,氮磷钾偏高;蒜区的井水多为偏碱水井,部分井水近似一级肥水;仓山大蒜在品质上除了具有香、辣、粘、浓、美味等特点外,其17中氨基酸含量均高于外地大蒜。

仓山大蒜外贸出口已有20多年历史,远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临沂市各蔬菜批发市场、零售摊点有售。苍山大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山东省苍山县 《关于申请给予苍山大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请示》(苍政请[2006]20号)提出的范围为准,为山东省苍山县神山镇、磨山镇、卞庄镇、沂堂镇、仲村镇、贾庄乡、三合乡、南桥镇、长城镇、二庙乡、层山镇、兴明乡、兰陵镇等13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标签: 山东 特产 临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