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创业者的领路人——记三都县金江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汉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三都县金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三都县境内美丽的都柳江河畔,其前身是三都县水泥厂,该厂于1996年7月立项开始建设,但直到2001年,历经5年5批投资商均未建成投产。2001年10月,经三都县**招商引资,梁志汉千里迢迢从广西自带资金、技术人员来接手该项目,次年,公司就顺利建成投产。投产前,水泥生产行业在三都县方圆数十公里内均是空白,公司建成投产后不仅为三都县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水泥,并带动了运输业、采矿业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产生了*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三都县是全国**的水族自*县,也是工业欠发达的地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较少。金江水泥有限公司建成投产后,犹如夜空中闪烁的一颗星星,镶嵌在三都这块美丽的大地上。然而万事开头难,对创业当初的艰辛,梁志汉深有体会。2002年,公司虽然建成投产了,但是作为一个新公司产品,很多人都怀着不放心、不信任的态度,致使销售困难,产品积压严重。此时,梁志汉果断决策,安排公司的销售人员跑遍县城和各乡镇,历尽艰辛宣传、推销产品,耐心的解释、诚心的指导用户正确使用产品。慢慢地,很多用户的疑虑打消了,接受他们的产品,产品也开始销往邻近县市。为**公司运转的正常,梁志汉几乎是事必躬亲。天道酬勤,在梁志汉的带领下,该公司广大职工上下一条心,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创业,该公司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生产和管理效益得到了加强。企业先后多次被省水泥协会、省工商局评为诚信企业、诚信民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截止2007年,公司总投资已超过2000万元,能长期、稳定安排160多人就业,其中多是附近村寨的农民和**企业的下岗职工。2002年至2007年的5年间,公司共上缴税收878万元。仅2007年,就实现税收320万元,为三都县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7月下旬,都柳江河水泛滥成灾,在大灾面前,梁志汉指挥人员一边奋力*救、转移财产,一边安排职工尽量撤离危险地带。由于指挥得当,这次洪灾虽然使公司的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但公司广大职工无一人伤亡,后来公司被三都县委、县**评为“7·26”抗洪救灾****。

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烟尘对周边村寨和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梁志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05年以来,公司下大力决定对生产线进行节能减排改造,至2007年,公司生产线节能降耗环保技术改造基本完成,在提高生产能力的同时,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消耗,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公司也得到了稳定持续发展。

在公司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梁志汉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帮助附近村寨修桥铺路、兴修水利。他积极热心参与贫困山区的扶贫和教育事业以及当地的公益事业。2002年以来,赞助扶贫和扶持贫困学生现金达10万多元,水泥近1400吨,价值42万多元。仅2007年,该公司就赞助扶贫现金37000多元,赞助水泥392吨,价值12万多元。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公司及他本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和嘉奖。2004年,梁志汉被黔南州委、州**授予科技兴州荣誉奖;2006年,公司被授予黔南州外来投资样板企业奖;2008年,梁志汉本人被三都县委评为2007年度**人才。

以创新和科技为动力,永远追随时代的脚步,是他的目标,为了地方经济和税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永远是他的期盼,在水乡建设路上,他永远是一个合格的领路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