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用品店加盟他如何做到成功?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母婴用品的市场开始*爆起来,这就为创业者们带来**的**商机,选择母婴用品加盟,开一家店,如何经营才能**呢?看他是如何通过开母婴用品店得到成功回报的吧!

如今,作为一家专营母婴产品公司的**,25岁的杨峰(化名)拥有了自己的品牌,他的**家实体门店于今年4月正式落户滨江,位于中山北路的门店也在筹建之中。他开母婴用品店是怎么**的?

网上倒卖

2004年6月,杨峰的淘宝店在一片阻挠声中正式开张。素来性格内向的他,在此事上表现出出人意料的执拗。母婴用品网店加盟,他不顾父母反对,无视老师、同学阻挠,一往无前。爱亲母婴加盟

当时,淘宝网刚刚兴起,网上客流量十分**,没有资金成本的杨峰成天泡在网上,母婴用品网店加盟,从类似“空手套白狼”的倒卖开始慢慢摸索。女鞋、女包、热水袋、mp3、数码相机……他的店铺就是个杂货铺,什么都卖过。有的亏有的*。过了一段时间后,艰难起步的小生意终于稍有起色,他手头也慢慢有了一些积蓄。

2004年9月,他花了600元从工厂进来10个摄像头,这笔投入很块让他净*了两三百元。这是他事业发展的一个转折。嗅觉灵敏的杨峰很快发现其中的商机,开始将精力主要放在经营摄像头上,经过一年多,他攒下了5万元的积蓄。

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做生意”的执拗,成为杨峰*难得的精神。在创业刚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投入不大,对盈利预期也很低,加上想拼一拼的想法,使得杨峰什么都敢卖。虽然*得不多,甚至有时出现亏本,但这些都为他以后的道路积累了丰富经验。

向外商倒卖

第二年,他用这5万元注册了一个公司,并花4万元到阿里巴巴买了一个账号,那是他全部的积蓄。待到网站正式启动运营,他几乎身无分文。杨峰在下沙租了间农民房,在一没有资金、二没有经验、三没有客源的情况下,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情,开始摸索事业的第二个阶段:试做童车外贸。

“在做摄像头的时候,我已经试着卖过童车,发现利润很大。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当时阿里巴巴上做外贸童车的只有我一个,我觉得前景很好。不过那段时间真的很辛苦,我曾经15天不下楼,就泡在网上找客户,压力很大。”瞄准了方向,杨峰再次踏上征程。虽然英语还不错,之前也帮做生意的父亲翻译过一点外文订单,但从来没有与客户直接交流经验的杨峰,**次接国外客户电话时,他当时只能无奈地反复说“HI、HI”。

不过,借助网络的文字交流,加上国内市场货品好找的优势,26天以后,一个波兰的客户还是在他这里下了52000美元的订单。母婴用品网店加盟,杨峰挖到了他的外贸**桶金,当时盈利5万元。“原来我只是一元两元地*,那个时候我开始知道,原来自己可以几万几万地*。”加上淘宝网上内销的收入,大四那年,杨峰净收入100万

点评:说到做成首笔外贸订单,杨峰也认为有些“取巧”。他当时使用网络聊天工具,一边联系国外客商,一边将对方的问题直接发送给国内工厂;在得到工厂方报价后,将价格稍微上浮,再反馈给外商,从而完成了交易。其本质,和当初开网店一模一样。和创业*初期一样的,还是创业精神。

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很难想象,刚刚*了5万元的杨峰,敢于将所有资金全部投入一件事情当中。而为了做成外贸单子,他更是夸张地将其中的4万元开了一个阿里巴巴账号。很多时候,这种拼劲,造就了一大批人。

转向正规

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在实现资本积累、经验积累后,2007年,杨峰投资设立了自己的公司,并注册了品牌。2008年,他的公司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如今,杨峰公司经营的母婴产品包括奶粉米粉辅食、0-12岁婴童服装、妈咪用品、婴儿伞车推车、汽车安全座椅、婴儿床等4800多种产品,各大品牌的各类产品一应俱全。

他透露,目前公司全部业务均围绕婴童产品展开,业务上包括专门内销的网店、实体店,负责外销的外贸公司,还有目前正在计划开展的全城配送,等等。国内市场很大。母婴用品网店加盟,杨峰说,以杭州为例,全市人口约770万,出生率是7.1%,如果每户家庭的正常育儿开支在500元-1500元之间,这个数字就庞大得不得了。

正如杨峰所说,婴童行业是块诱人的蛋糕,正吸引着商家关注。如今年轻一代的新生儿父母多以70年代后期和80后为主,其教育和文化程度普遍提高、收入水平不错,如何抓住这些人的消费心理,成为发展关键。

点评:实现原始积累的杨峰,开始全面谋划自己的创业方向。其中,*关键的就是自己将围绕一个主题展开,那就是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网店加盟,为了实现目标,他将公司定位为网状结构,在这个网络里,有负责内销的机构,有负责外贸的部门,而下一步,他打算将同城配送做起来,真正实现一个“蜘蛛网”。

心目中的“蜘蛛网”

“目前外贸这一块比较平稳,我们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内销上面。”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快速优化新的商业模式。进,可以攻占市场;退,则能保证目前份额。因此,杨峰目前*关心的是,自己心目中的“蜘蛛网”应该怎样来搭建。

把所有关节打通

母婴用品网店加盟,今年4月,一家营业面积近600多万平方米、投资300多万的门店在滨江开业,这是杨峰公司**家实体直营店。而在上周,一本绿色封面的目录月刊正式在滨江区内发行,内容涵盖杨峰公司经营的所有产品介绍,一支新成立的车队为顾客免费送货上门。

自此,除了之前杨峰赖以起家的网站营销和网络营销之外,目录销售和门店销售业成为杨峰公司新的盈利模式。目前,将网站营销、网络营销、目录销售和门店直营结合起来的模式,在国内并没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除了网站、网店、门店和目录之外,一旦时机成熟,我们还会进驻商场,提升品牌。”杨峰说,自己希望,母婴用品网店加盟,两年之内建成网络,客户无论在网站、网店、门店还是派发的目录册子,都能找到想要的商品,并通过公司的配送平台,在**时间获得。

资金压力*大

事实上,在没有经验可供借鉴的情况下,门店暂时不做加盟、选择直营的方式,让杨峰承受着很大的资金压力,这促使他在投入建成一家门店以后,需要让它尽快盈利。“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在门店开设1-6岁孩童的游泳池,吸引客流人气;比如我们产品的定价一定不会高于其他公司等等,目前我们滨江店经营状况还算可以,母婴用品网店加盟,我们把这几个月的数据曲线画出来,虽然仍在亏损,但是亏损已越来越小。”

10月,中山北路的门店也将开业,到时,面向市区的目录配送也会适时推出,在杨峰的计划里,这一年他们将集中精力开设直营门店,以期将网点铺遍杭州各个角落。

欲建创新模式

杨峰的野心显然并不止于此。现在,他正在摸索创建一种集成式的**婴童行业发展模式,酝酿着在婴童行业织开一张大网。母婴用品网店加盟,在杨峰的描述中,他们制定推行的商业模式类似一张纵横相交的蜘蛛网,蜘蛛网以“婴童产品”为核心,多种盈利模式呈放射状并行存在,配合各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实现从设计、生产、销售、配送到售后的一条龙服务。

他表示,一旦该蛛网模式杭州试点建成并运行稳定,他们将考虑引进风投,在北京、上海、南京、宁波等多个市场迅速扩张。“我们一直考虑在杭州开一家绝无仅有的3000-5000平米的婴童用品大卖场。”杨峰说,就像买衣服想到银泰、杭州大厦,买婴童用品就能想到自己开的大卖场,这才是自己*想做的。母婴用品网店加盟,想象当中,在那家卖场里,从大肚子妈妈到0-12岁的宝宝,包括洗澡、游泳、早教、托儿所,甚至餐饮,都能找到。

简单创业,得到的**也不踏实,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得到的**更加动人,选择开母婴店,经历多重困难之后,*终得到了自己的**回馈,从他的致富故事中,你得到了什么启示呢?

标签: 母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