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如何像屈臣氏一样选址?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化妆品店里面*成功的例子,屈臣氏**算一例,即使是在网购的*大冲击下,屈臣氏也一样业绩蒸蒸日上,那么,想开一家化妆品店,如何选址才能做到想屈臣氏这样呢?

开了2000多家店的屈臣氏这样选址

在店铺选址这个话题上,屈臣氏无疑很有发言权。去年为止,屈臣氏在中国已拥有2483家店,光2015年就新开了395家店。

那么问题来了,屈臣氏在选择店铺时,是怎样做评估、判断和决定的?

“屈臣氏对于店铺选址的策略只有一个,那就是:紧跟目标消费群。也就是说,目标消费群在哪里,屈臣氏就会在那里。屈臣氏的目标消费者是18至35岁的**女性消费者,那么找到这些消费者,然后就在那里开店。”

如何判断目标消费者在哪?屈臣氏会*先考虑“目标消费群密度”、“捕捉率”、“租金成本”这3个关键的考量指标。

通常,目标消费者有效数量=目标消费群密度×捕捉率。一般情况下,屈臣氏的捕捉率预估会在8%~10%之间,通过这个可以计算出店铺的预计销售额。

举例说明:在某一店铺位置的门口,从上午10:00到晚上10:00,经过的目标消费群有10000个人,那么按捕捉率8%计算,则预计能够捕捉到800个有效消费者;按屈臣氏店铺平均客单价50元计算,则平均每天的销售额可达到40000元。

另一方面,租金成本与销售额和商品毛利率成一定的比率。通过与这些数据的计算分析,就可以得出店铺投入与产出是否合理。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