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送礼提前多少天合适?提前多久送礼最好?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在中秋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送礼给自己的亲人、朋友以及**等等。中秋节送礼是很有讲究的,那么中秋节提前多少天送礼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秋节送礼一般都是提前一周或者是三天吧,去买东西也得慢慢挑的,买月饼都头痛,不知道买哪家的好吃,送礼不一定就要送烟酒茶水什么的,月饼是必须要有的,其他的,可以送些特别的,可以送体魄金**助眠枕,送家里长辈,老人,都可以的,自己也可以用,安神助睡眠,减缓压力。

中秋节为什么要送礼

史籍记载,“中秋”一词*早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周代已有“中秋夜迎寒”的活动。但作为一个节日,中秋节盛行于唐朝,至明清时开始与元旦齐名,成为主要节日之一。明代以来,有关中秋赏月吃月饼的记述已经很多。《宛署杂记》说,每到中秋,百姓们都制作面饼互相赠送,大小不等,呼为“月饼”。市场店铺里卖的月饼,多用果类做馅子,巧名异状,有的月饼一个要值数百*。《熙朝乐事》里也说,八月十五日称为中秋,民间以月饼作为礼品互相赠送,取团圆之义。

还有一种说法是,中秋送礼之所以成俗,与古代科举考试有关。在我国封建社会,开科取士,一直是统*者十分重视的一件大事。而每三年一次的秋闱大比,恰好安排在农历八月里举行。此时月圆桂香,人们便将应试高中者,誉为月中折桂之人。因此,每到中秋,必进行隆重庆贺,成为全社会的重要风俗,而送礼物给当年高中者也成为庆贺的形式之一,不管是送面饼还是其他东西,大家都是为了表达心中的美好祝愿,可以说中秋送礼正好顺应了当时的潮流,并自此经朝历代,盛行不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