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仅美味好处还多多

2017-10-14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常见的豆制品,又称水豆腐。主要的生产过程一是制浆,即将大豆制成豆浆;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浆在热与凝固剂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胶体,即豆腐 。

豆腐是我国素食菜肴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记忆中刚开始很难吃,经过不断的改造,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被人们誉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产,不受季节限制,因此在蔬菜生产淡季,可以调剂菜肴品种。

豆腐的作用

1.更年期的“保护神”

经常食用豆腐是非常有利我们健康的,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腺的发生,使我们更加健康长寿。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

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能够有效调节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从而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有利我们的健康。

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