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榛子上火吗?上火了怎么办?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榛子具有一种非常特别的香味,可以让人食欲大增,很多人吃榛子很容易就停不下来。其实一次性吃太多,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吃榛子上火吗

榛子属于高脂肪类坚果,含油脂量很大,不宜食用过多,食用过多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建议食用榛子一定要适量。

建议正常人每周的干果的平均食用量不超过50g(50g果仁的净重),因此,坚果类食物每天的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20g,以免引起脂肪和蛋白质的过多,引起肝脏、肾脏的负荷过高,并且容易导致肥胖。即每天食用榛子控制在10—20颗左右为宜。

吃榛子上火怎么办

1、多喝水

榛子富含丰富的油脂,在体内产生内火从而让人体上火,多喝水,能够带走火气,利于人体内的平衡。另外,在吃榛子上火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到近期不可再食用脂肪类较高的坚果食物,并且菜品上也应该少放食用油,减少脂肪的摄入。

2、喝凉茶

上火了就来降火,喝凉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凉茶中含有多种清凉降火成分,在人体上火时能有效抑制上火症状。市场上的凉茶都有效果,自己泡的菊花茶、金银花茶、甘草茶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3、吃清凉降火的水果

人体上火是很难受的,喉咙干,说话疼,火气大,吃点清凉解火的水果是很不错的,既可以降降火,又能够很好享受一番水果的美味鲜甜。清凉解火的水果有多重,包括雪梨、西瓜、葡萄、桃子、火龙果、西红柿、草莓、香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