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为什么要喝黄酒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一种很保健的酒,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处,一般来说吃螃蟹的可以喝黄酒,可以去除腥味,还可以为身体散寒,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吃螃蟹为什么要喝黄酒

之所以吃螃蟹的时候要配黄酒一方面是为了去腥,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散寒。

我们都知道螃蟹属于大寒的食物,如果脾胃虚寒的人食用后很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而中医认为黄酒有活血暖胃的功效,性暖和,历来被认为是吃螃蟹时除寒气的好选择。而且黄酒中丰富的氨基酸和酯类物质可以提升蟹肉的鲜味,使得两者的搭配变得非常和谐;同时,黄酒还能去除螃蟹的腥味,以及起到杀菌的作用。

古代著名医典《黄帝内经•素问》在“汤液醪醴”篇中说,以黍做原料的黄酒“得天地之和,高下之宜,故能至完,伐取得时,故能至坚也”。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黄酒有“行药势,杀百邪毒气,通血脉、厚肠胃……养脾气”等作用。因此黄酒在佐蟹的同时还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古人有把食蟹、饮酒、赋诗、赏菊作为金秋时节的快意之事。其中,喝得最多的就是黄酒。除了黄酒之外,吃螃蟹的时候也可以配一些白酒,以及红葡萄酒味道甘甜,能中和螃蟹的调味料的味道,同时又不失螃蟹的原本味道,使螃蟹口感清新自然原味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