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人爱吃的饼 滕州菜煎饼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滕州菜煎饼遍布城区的大街小巷,吃菜煎饼的人上至老人下至孩童,人人爱吃。每到饭点,吃菜煎饼的人都会排成了长队,有的去晚了甚至会等上好一会。滕州菜煎饼可谓是本地的特色美食,味道十足,*树一帜。滕州菜煎饼做法方便快捷,一人操作调料即可。

菜煎饼以丰富营养的蔬菜为主,在圆圆的小鏊子上烙好单饼,根据顾客喜爱的蔬菜和口味轻重来进行调配。调料量多量少,辣或不辣,咸或不咸都由自己决定。然后,*腿、鸡蛋可以自己选择,加上了更为鲜美。*后,把调好的菜倒在单饼上摊均匀,再用一张饼盖在上面,菜包在里面,用小铲子进行旋转。

菜煎饼一定要把握好*候,要不停地旋转。旋转菜的次数也要把握住。*候和旋转次数就决定了菜煎饼整体的干脆度。做菜煎饼“大翻滚”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圆圆的菜煎饼在鏊子上,来个360度的底朝天大翻滚,竟然完好无损,里面的菜一点儿也不撒漏,这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能练成的。菜煎饼的加工也就五六分钟,根据个人的饭量可以选择两个饼或三个饼,做好之后再撒上些韭菜。这秀色可餐的菜煎饼就呈现在眼前了。

*早的菜煎饼源于百姓家庭。老百姓在家中支起灶台、架上大鏊子、烧上柴*,用糊子烙成煎饼。那时候,经济条件差,油很少见,更不用提鸡蛋*腿多种菜样了,只能在煎饼上撒上白菜、萝卜、辣椒等,反复加热,*后切成几块供家人分享。

前些年,生活富裕了,有头脑的人就在菜煎饼上动起了主意,推着三轮车走进大街小巷,带着煤球炉,放上几种菜,做起了菜煎饼营生,这是滕州城*初的菜煎饼。经过几年的演变创新,菜煎饼由单调变为丰富,多种蔬菜、鸡蛋、*腿、花生等加入的食品也越来越多,菜煎饼已经在滕州成为一种品牌。到如今,滕州各地有了菜煎饼店,里面装修得很温馨,菜的样式也更加丰富,同时去掉了以电炉子代替了以前用煤球炉做菜煎饼,既环保又安全。顾客们选择菜样更多了,吃着也更舒心放心啦。

滕州菜煎饼,色香味俱全,价格便宜,绿色健康。一个人,一辆车,一爿铁鏊子,一个小铲子,再加上几盆菜,调料盒,小油壶,马扎子,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装备。

滕州菜煎饼,吃一口,香满嘴;吃一回,记一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