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大跨湖大桥开工建设 跨南四湖全长9889米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葛洲坝二公司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获悉,该项目即将浇筑*件预制梁,明年将迎来施工高峰期。项目中备受关注的控制性工程南四湖特大桥已经开工,该大桥长近10公里,将是山东*大的跨湖大桥。为了方便游客和当地居民,还将专门设计通往南阳岛的匝道。

在菏泽定陶枣菏高速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和工程车辆正在进行路基回填。葛洲坝二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负责人辛德武介绍,该项目东起枣庄市,向西跨越微山湖、经济宁、菏泽市七县(区)二十四个乡镇,止于菏泽市境内,线路全长177.767公里。项目自2017年4月1日开工,预计2019年3月完成路基施工,2019年9完成桥梁施工,2019年11月完成路面及桥面施工,2020年4月完成绿化、交安施工并且完成交工。

据悉,枣菏高速是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的一部分。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横贯鲁南、鲁西南地区,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该公路东起日照市岚山区,向西经临沂、枣庄、济宁、菏泽五市16个县(市、区),横贯了整个“鲁南经济带”终止于菏泽境内,全长约400公里。

枣菏高速被称为鲁南大动脉,连接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港口群中的重要港口-日照港岚山港区,是“鲁南经济带”的重要陆路通道,也是河南、陕西等黄河流域内陆地区的便捷出海通道,它的建成对于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鲁南经济带”战略规划的实施、拓展岚山港对港口腹地的辐射继而带动港口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辛德武介绍,该项目还将结束成武县、微山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根据规划,2020年,山东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跨南四湖大桥已开建

辛德武介绍,目前枣菏高速即将浇筑*件预制梁,控制性工程南四湖(微山湖、昭阳湖、*山湖、南阳湖四个湖的总称)特大桥也已经开工。“我们要先修一条便道,然后再打桩基,*深的桩基要打到水下70多米。”他介绍,目前便道已经基本完工,马上就要迎来施工**期。

据悉,南四湖特大桥主要跨越白马河、京杭运河主要航道和京杭运河西航道,全长9889米,采用双塔斜拉桥、预制小箱梁和混凝土连续梁等结构型式,桥梁共58联,265孔。作为北方*大的淡水湖,南四湖上修建的特大桥将是山东*大的跨湖桥梁。

桥梁线路长、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且在大桥的中部位置设置单喇叭南阳互通。辛德武说,南阳古镇是**的旅游景点,目前只能坐船过去;南四湖特大桥建成后,游客就可以直接开车过去。

施工前,项目部需与地方**、河道管理部门、航道、环保等单位做好充分的沟通协调工作,提交详细的施工技术、安全防护、航道通行、环境保护等方案。

“该特大桥在京杭运河主航道位置设置200多米的斜拉索桥,目的就是不影响京杭运河航运。”辛德武说,两个主塔塔顶都有荷花造型,将与湖中的荷花遥相呼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