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烧二冬的做法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烧二冬是一道慢慢被人们淡忘的**鲁菜,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想起要去吃它。烧二冬的主角是冬笋和冬菇,吃起来还是蛮不错的,冬笋清脆爽口,冬菇绵软柔韧,香气十足,而且营养成份非常高。以下是烧二冬的做法,你不妨也做来尝一尝。

烧二冬做法一

原料:冬笋、冬菇、葱、姜、盐、酱油、胡椒粉、加饭酒、白糖、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准备:冬笋*好取尖,因为嫩,切成小梳子角洗净,里边有白渣子一定清干净,多过几遍水用水泡一会儿,然后焯两遍水捞出来泡凉水备用。冬菇*好凉水泡一夜,如果来不及用热水泡透去蒂备用。整个或者斜片一下都可。

腌汁:坐锅下一点油烧热,下两小截葱段、几片姜片炒香,然后热锅放酱油,爆香,下一点加饭酒,然后下水(鸡汤更好),以能没过原料为好,然后放少许盐,糖,胡椒粉,把两种处理好的原料放入煮开,关*泡一会儿。

制作:锅放一点油,放10克左右的白糖炒糖色,炒至紫红色放入捞出的二冬,快速炒制上色,然后放少许酱油,加饭酒,胡椒粉,少许盐,因为已经泡过有底味了,万不可多放盐。然后下汤或者水,漫到原料的多一半就可以了,中*烧制,烧到汤汁还剩三成的时候放水淀粉,大*炒到上劲点些明油装盘。

烧二冬(家庭简易快速版)的做法

冬笋先用刀拍松,改成滚刀块,冬菇泡发好去蒂,将大片的改刀。泡发冬菇的水沉淀后将上面大部分倒出备用。

汤锅上*放清水烧开,加入少许料酒和盐,将冬笋下勺,焯透后捞出。

另起锅,爆香姜片,然后把香菇煸炒出香味,再放入冬笋继续煸炒2分钟。

倒入泡发香菇的水(不要太多),2大勺蚝油,翻炒均匀后盖上盖子中小*焖3、4分钟,然后大*收汁即可。因为用了蚝油,所以不但很鲜,而且包含了糖和盐的味道,酱油的颜色和淀粉的功能,真是一举多能,方便的很啊。

小贴士:香菇和冬笋一定要煸炒多些时间,香菇才会香,冬笋也能去掉些涩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