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怎么做才地道?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梅菜扣肉是很多人的*爱,那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让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地吃肉。夹一块肉放入嘴里,咀嚼着,那梅菜浓郁芳香,扣肉的软烂醇香,你会感觉它一点不肥腻。梅菜会吸去五花肉的油分,五花肉又会带着梅菜的清香,梅菜和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那么,一碗肥而不腻咸鲜酱香的梅菜扣肉怎么做才正宗地道呢?

食材:五花肉、梅干菜、油适、盐适、酱适、冰糖、腐乳汁。

步骤:1.把猪肉的肉皮刮洗干净,放入冷水锅中,大*煮至八成熟。

2.捞出擦去水分,趁热抹上酱油。

3.炒锅倒油,烧至八成热时,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呈深红色,捞出晾凉。

4.把炸好的五花肉切成大长片。

5.取一大碗,倒少许油和冰糖碎抹匀。

6.将肉片的肉皮朝下,整齐地码在碗内。

7.梅干菜泡软洗净,锅中放少许油,将洗净的梅菜倒入锅中,调入生抽、腐乳汁翻炒均匀,关*。

8.肉上放上炒过的梅干菜,入蒸锅蒸约:30分钟至肉软烂,或者放入高压锅中,蒸熟也可。 关*后取出肉碗,用圆盘盖在上面,滗出汤汁,再将碗倒扣在盘中,大*烧热炒锅,将倒出的汤汁烧开,熬至浓稠,淋在肉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