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奶粉行业市场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全面二孩”落地,给母婴行业未来发展带来强有力的“靠山”,拉动母婴产品市场需求量的攀升。这当中,孕产妇奶粉市场不断扩大,“大肚子经济”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想要在孕妇奶粉市场分一杯羹。

孕妇奶粉行业市场

据*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超过7000万孕妇,人口基数占较大比重。并且加之“二胎政策”的深入推行,孕妇人口的快速增长,母婴市场的未来也是非常可期的。据多位学者测算,新生儿的出生峰值将在2017年到来。

孕妇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在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基础之上,又将进入高增速增长时代,预计“全面二孩”可带动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左右;并可对母婴消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至少带来年均13%左右的新增长空间。

此外,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母婴市场已达2万亿元。而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不难看出,全面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孕妇奶粉可谓是乘着政策红利顺势崛起。

奶粉行业发展趋势

(一)奶粉行业国产品牌形象重塑任重道远

消费者对于奶粉等食品安全造成的影响心有余悸。在这种背景下,人们出于慎重考虑,消费时仍会倾向国外品牌;国外品牌也可能就此发难国产品牌,同时国外品牌将会进一步加速在中国的战略**和布局。

(二)奶粉行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随着中国加快乳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兼并重组的步伐,各地还淘汰了一批奶源没有**、产品档次偏低和生产技术落后的加工企业,一批实力较强的知名企业通过市场整顿,竞争力得到加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三)将会完善价值链建设

通过价值链的建设,企业能够获得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利润,同时通过价值链的建设,企业可以获取竞争优势,结果就是有**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有**的服务让消费者满意。目前的中国乳品市场环境,国家已经启动了整个乳品价值链建设的投入,相信企业也能够量力而行,通过奶源建设、生产控制、物流优化、营销创新等方法而建设价值链,从而获取市场竞争中的优势。

(四)市场将向价值战转移

奶粉企业将从价格战向价值战方向转移,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从整个产业链来说,价值战是一种更**别的竞争形式。奶粉企业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获得更高的商品价值,进而获得更好的**。从价格战过渡到价值战,将是奶粉企业未来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五)营销模式将有新突破

中国的孕婴产业正进入急速增长期。很多母婴类电子商务网站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妈妈*经常浏览并发生消费行为的购物网站。各大网站的专题**也常常有大量的妈妈团购产品,网上购物成为越来越受年轻妈妈青睐的新选择,网络新营销模式也逐渐引起了企业和相关机构的极大兴趣和深度关注。网络将成为针对母婴人群的重要宣传销售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