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要谨记哪几要点?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小户型房子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那么如何将小户型的房子装饰得实用美观,则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

小户型装修要谨记哪几要点?

1.不一定只有简约:简约派的装修风格成为很多小户型房子的装修*选,但是过于简约的风格则对人们生活的物资积累形成了挑战,而且要让简约风格呈现良好的质感,对房子的质量要求也相对较高。所以虽然小户型能够很好的演绎简约派装修风格,但是如果想让居室增加一点风韵,就试试其他选择吧。

2.避免用明亮的色彩:选择色彩明亮的装修风格,一般是想让空间开阔明亮。但是对于小户型的房子来说,色彩越明亮,反而会因为太宽阔而显得没有隐秘性和质感。通常选择以暗色过渡,弱化空间,能使房间既深邃又宽大。

3.不一定使用强光:在小户型房子里,如果到处都是强光,会让人有**裸地曝光在众人面前的感觉。强光过多的使用将家的私密感降低,会有恐惧感。所以小户型的光源设置可以靠功能区域的分散光源。

4.慎重选择施工队:与大面积的房子相比,小户型的房子在装修要求上,工序要求更为精细。小房间的装饰,**就在精致。所以找一家**靠谱的装修队伍,能**房间的质量和品质,还能得到后期**。

小户型装修有哪些误区?

1.天花吊顶复杂化:小户型的房间,一般都比较低矮,如果其天花吊顶太厚,则会产生强烈的**感。所以小户型居室的天花吊顶应该比较薄,吊顶的装饰也选择形状较小的比较好,或者不做吊顶。也可以考虑做异形吊顶或者铝制、木制的格栅吊顶。吊顶的材料也可以选择新型而富有创意的材料,既新颖又无局促感。

2.地面装饰划分区域:小户型的空间比较狭小,很多人会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材料和高度,来突出其区域感,达到装饰效果,往往天花板也与其呼应,造成许多空间更加曲折,视觉上也形成阻碍,浪费空间。因此,小户型的房间里,应统一地面颜色为明度较强或者纯度较低的色彩体系,而且家居的色彩略轻于地面色彩,才不会显得头重脚轻。用马赛克或者鹅卵石做一些具有导向型的波打线,能够打破沉闷的视觉效果。

3.选用硬质隔断:对于小户型房子的装修来说,尽量避免做硬性隔断,如果需要做隔断,可以考虑用玻璃材料。比如透明、磨砂、雕花的玻璃,对于视线和光线都无阻碍,能突出空间感,使各个房间无严格界限,整个空间达到高度的完整性。

4.布光单调:小户型房子的天花造型相对比较简单,造成区域感较弱,对选择和使用灯具造成难度。为此,人们往往选择一个或者几个主灯草草布置,但又显得单调。对于小房间来说,其布光也要分清主次,要强调灯具的功能实用性,以造型简单的吸顶灯为主,辅以壁灯、台灯、射灯等补充,灯具和光线配合使用,才能营造更好的空间氛围。

5.家居过于宽大:小户型房子,根据其空间,*好选择小巧实用的家具,避免造成空间使用上的不便。所以小户型房子在选择家具时,要注意“宁小勿大”。在选择家具时,还要考虑其储存功能,床选择周边有抽屉的,衣柜选择窄小但是层次多的,能够提供更广阔的存储空间。

6.随意改造空间结构:很多人为了将小户型的空间变大,盲目的拆掉房子的承重墙、烟道或者风道,对房子的水电气进行改造,造成房子的损坏,影响整体建筑的使用寿命。因此,想要改造房子空间,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才能进行。

7.随意使用镜子:镜子具有反射作用,在狭小的空间可以造成视觉上的宽阔感。但是使用过多,又会造成晕眩感。所以要想用镜子扩大视觉范围,*好选择光线的暗角和视觉死角,以块状或者条状镜子进行布置。注意避免用面积形状相同的镜子相对,不然会造成感觉不适,

8.电器占用过多空间:在小户型的房子装修中,如何充分利用每一寸的室内空间,对于家电的选用,就要十分注意。比如冰箱、电视的选择,根据其放置的位置,进行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壁面多余空间,进行既有实用价值,又美观的家电布置。

合理利用每一寸空间,是小户型房子的必然要求。如何在小空间里**大风景,需要注意装修布置的各个方面。

标签: 小户型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