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别急着装修!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年前装修和年后装修肯定是不一样的,但年前大多数的朋友还要忙着准备过年的事情,不少朋友都会选择在年后进行装修,不过过完年千万不要急着装修,多了解一下年后装修相关的一些问题,不妨一起来看看年后装修的这几条建议吧!

1、选择可靠的装修公司

由于市场上的装修公司众多,过完年之后,各种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年后也是装修的旺季,装修公司的订单较多,消费纠纷也会随之而来,因此选择**高质量的施工队伍才是关键,切勿贪便宜而留下安全隐患,其提供的服务、计费方式等都要事前约定清楚,避免陷入他们的全套和陷阱,保留好相关凭证,以防发生纠纷。

2、慎重考虑**产品

有的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会主动像业主**装修建材,在自己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很多朋友都会听从设计师的建议,但是一些不靠谱的设计师,常常会为了自己的私利,盲目地向业主推销各种商品,从而在其中拿取回扣。业主在听从设计师的**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不需要的产品就没有必要一定购买。

3、没时间去现场查看

上班族在年后也会忙于处理自己工作上的事情,加上年后装修公司结的订单也比较多,业主打电话给设计师时,不靠谱的设计师总是会找各种理由推脱,甚至整个装修工程下来,都没有去过几次工地,这样的行为的不负责任。在一些重要的施工交接时刻,设计师都理应出现在施工现场。

4、合同责任

有的装修合同在签订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不太明确的条款,这可以说是装修公司的一些陷阱,装修中不可控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出现问题后,设计师不与业主做好沟通,反而一副“不是我的责任”的态度,有什么问题也只说合同上是这样的规定,那么不用多说,这样的设计师太不靠谱了,如果可以,业主还是早点换掉的好。

5、木工风险大

年后装修要考虑到季节的差异,这一点主要体现在木工上,木材都极容易随季节的变化而膨胀或收缩,因此家具制作、木门安装时都要预留好一定的缝隙。木地板靠近墙边的地方至少预留1cm左右的伸缩缝,此外,木材买回来之后*好在屋内放置两三天和地气相适应,不能放在风口或暖气旁,应立即刷上一层封闭漆。

6、防水汽措施

由于室外温度较低,开春的时候白天和夜晚的温差也比较大,一冷一热很容易产生水汽,所以有必要做好防水措施,地面的防水处理一定要先做好,可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渗漏,另外,所有出现接缝处的地方*好都用涂料和水泥刷补到位,与水管相近的地面和墙面记住要做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免积水渗透墙面。

7、工人状态

年后装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过完春节之后,施工的工人师傅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放松,装修师傅或设计师都是活力满满,以饱满的精神和旺盛的精力来迎接新的一年,不会产生疲劳作业,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另外新年伊始,很多建材商、装修公司等都会搞很多促销活动,能比平时优惠不少,能为春季装修节省不少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年后装修的一些建议了,年后就是春季了,万物复苏,确实是一个好的节气,装修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对于没有接触过装修行业的人来说,就更觉得复杂了,在基本依靠装修公司的情况下,多了解一下装修公司可能存在的问题,我们也能尽量避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