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有哪些伴手礼?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敦煌的商品以瓜果和充满“西域风情”的工艺品为主。敦煌自古起,素有“瓜州”之称,这里的气候适合各类瓜果生长。敦煌的主要瓜果特产有李广杏、鸣山大枣、黄河蜜瓜、阳关葡萄等,以及各类果脯、果干,适合作为伴手礼送人。

除此之外,富有“西域”特色的工艺品也比较有特色,有夜光杯、敦煌地毯、彩塑盘、毛绒骆驼等,其中小号夜光杯和和彩塑盘容易携带,因此比较适合做旅游纪念品。敦煌有哪些伴手礼?

1、李广杏

李广杏是敦煌***的特产之一,得益于当地气候地理条件,以味道鲜美可口而闻名。其名称来源于西汉时“飞将军”李广的传说。李广杏在每年6-7月间成熟,色泽金黃,肉厚味甘汁多,是制作杏皮水的原料。此外,还有相关的罐头、杏干、杏脯、杏酱、杏酒、糕点、糖果可以购买。

应季时,在敦煌各处都可以购买到李广杏,其中游客云集的沙州市场售价较贵,约12元/斤;市场外价格约为7元/斤。

2、夜光杯

唐代诗人王翰有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杯因诗闻名。夜光杯是一种琢玉而成的名贵饮酒器皿,当把美酒置于杯中,放在月光下,杯身就会闪闪发亮。因为方便携带,夜光杯也比较适合做为纪念品。敦煌出产的夜光杯以祁连山的老山玉、新山玉、河流玉为原料,色彩绚丽,有翠绿、鹅黄、羊脂白等颜色,充满了西域风情。

离沙州夜市不远的夜光杯厂,是购买夜光杯的好地方。那里卖的夜光杯物美价廉,都有证书。从小到大,从低档到**,不同用途的都有,价位也不同。除此之外,沙洲夜市、飞天商场、友谊商店等纪念品商场,都能买到。

3、鸣山大枣

鸣山大枣因产于鸣沙山下而得名。敦煌的优势气候使得这里生产的大枣体大肉厚,色鲜味甘,含糖量很高。鸣山大枣营养丰富,为秋冬进补之佳品。丰收期是9月,此时在敦煌采购大枣,是*为合适的时候。敦煌还有一种风味*特的酒枣,以**的鸣山大枣为原材料,将其封存于坛中,来年开春打开食用,带有浓浓酒味的大枣醇厚浓香。

4、敦煌人气购物地

敦煌购物场所不多,大多集中在市中心反弹琵琶雕像的四周,可以购买到与敦煌有关的各类纪念品。而*种类*多、*为方便购物地就是沙洲市场了。

标签: 敦煌伴手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