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什么特产值得买?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青岛特产以海产及旅游纪念品为主,如青岛啤酒、崂山绿石、海产干货、贝雕等,基本在各大热门商业圈的商场超市都能买到。若是自驾前来,不妨买些新鲜的海鲜,用“盒子加冰块”的方式装好,再拎上一打散装啤酒,回到家再延续滨海风情。

青岛有什么特产值得买?

1、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可谓是青岛的代名词,喝散装原浆啤酒不过瘾,还可带几瓶易拉罐装的回家。其中,**青岛啤酒“风光罐”,每罐均500ml,与普通青啤不同的是,其罐包装上印刻了青岛*具知名度的景点图案,样式*特又具纪念意义,适合收藏或馈赠亲友。

建议在青岛啤酒博物馆或登州路啤酒厂经营部,买一厂出的普通装易拉罐即可,各大小超市如麦德龙、大润发等也有售,品质较有**。

2、海产

青岛三面环海,海产丰富,通常如鱿鱼丝(干)、鱼片、虾皮等干海产,口味地道正宗,包装好方便携带,非常适合送礼和自留。干货建议在麦凯乐、沃尔玛、利群、家乐福这类大型超市购买,品质有**;新鲜海产可到南山市场、四方路市场等地购买,品种多样,价格较为实惠,不过购买时也要多议价,注意是否足称。

景区如栈桥及车站附近等地的土特产店可能会抬高价格小心被宰。要长途打包的*好提前告知店家,会帮忙装袋装箱,可存活1-2天。

3、贝壳纪念品

滨海城市总少不了物美价廉的以海产为造型的工艺品。如贝壳项链、贝壳风铃、贝雕、海螺珊瑚摆件等,在沿海摊点或商业街等处都可买到。沿海栈道上如五四广场一带,还有很多摆卖海螺的摊贩,约2-10元/个,价格实惠但精致不足。延安三路上的青岛贝雕厂可选购精致**的贝雕。

4、茶叶

青岛茶叶也很出名,在本土茶里,崂山绿茶和胶南茶是*有名的两大派系,颇受当地人喜爱。除绿茶之外的红茶、普洱茶、乌龙茶,乃至白茶黑茶也日渐受宠。尤其是适合冬天喝的红茶,与南方红茶相较,青岛红茶更为汤色透彻,味道淳厚。

青岛茶馆主要及中国在市南区,尤其茶艺街里更是四季飘香。到青岛休闲旅游,可以到青岛的茶馆里坐一坐,感受青岛茶文化;同时也可以买些茶叶做手信。

5、高粱饴

高粱饴是青岛传统的**软糖,一向以“弹、韧、柔”三性兼备而著称,吃起来不粘牙,甘美爽口。在超市就有卖,保质期可一年。

标签: 青岛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