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当地特产有哪些?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大理石工艺品、鹤庆的银铜工艺品、剑川的木雕、大理草编是大理很出名手工制品,喜欢艺术的人或许比较喜欢。洱源梅子、巍山蜜饯是当地比较**的特产,可在古城内的梅子店买到;蜡染、扎染、布扎则是女士们的*爱,古城中很多商铺都有卖。

天然大理石制作的文房四宝、花盆、花瓶、灯具等工艺品,制作精美,可在大理古城或下关买到。另外,下关沱茶、感通茶、邓川乳扇都是大理的名优特产,各土杂店及农贸市场都有卖。是带给朋友的*好选择。

大理当地特产有哪些?

1、巍山蜜饯

巍山蜜饯相传*初是巍宝山道人精制的养生佳品,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它曾是南诏古国的宫庭**食品,早在清朝年间就曾做贡品入京上奉朝廷。其巍山蜜饯色泽柔和、晶莹剔透;闻着蜜香四溢,甜润馋人。

2、洱源雕梅

洱源县素有“梅子之乡”的美誉。洱源雕梅因在青梅果上雕刻花纹而得名。雕梅既是大理地区的一种美食,又是精心雕琢的手工艺品。雕梅是以盐梅作原料,味清香、脆甜,酸中带甜,沁人肺腑,生津解渴,开胃提神。

3、扎染

扎染是一种*具有大理白族特点的工艺品,也是*适合作为礼物送给朋友的旅行纪念品。大理扎染又以大理周城和巍山的扎染为*好。很多人到大理后喜欢买套扎染做的衣服,穿在身上很舒服也很有个性。

可*大的烦恼是,新买来的扎染衣服会把自己染得像一个”蓝精灵”。这里有个办法,你不妨试一试:用清水加上适量的食盐,然后把新买来的扎染衣服放到盐水里浸泡。这是大理的一位”阿大姆”教给我的“*门秘笈”。

4、感通茶

感通茶产于大理圣应峰(又称荡山)、马龙峰山肢一带。由于具有雪山、云雾、清泉、沃上等得天*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加上悠久的种茶、制茶传统,所产的感通茶经冲泡后,汤色嫩绿清沌、茶香浓郁、滋味醇甘,经久耐泡,历来被列为待客的上品。感通茶也是白族三道茶中的“台柱茶”。

5、下关沱茶

云南沱茶,创制于云南下关,故又名下关沱茶。产制历史悠久,早在明代(1368—1644)谢肇制的《滇略》一书中就有记载,其加工演变过程源于明代的“普洱团茶”和清代的“女儿茶”,1902年由下关”永昌祥”商号成功定型,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6、漾濞核桃

中秋节前后的大理街上,漾濞核桃是紧俏物资。7、8月是核桃成熟的季节,把漾濞核桃握在手中,一使劲听到一声脆响,皮就破了,把核桃仁上那层有点苦涩的皮轻轻揭开,白而饱满的核桃仁让人禁不住地流口水,新鲜的核桃你吃过吧,口感**。

标签: 大理当地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