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租房怎么落户?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租房怎么落户?相信这是很多在济南打拼的人都非常想了解的事情!但是租房落户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接下来我们就讲一讲租房落户这些事!

租房落户只在鼓励落户区域和放开落户区域,优化落户区域目前还不能租房落户。

鼓励落户区域可办理派出所包括:天桥分局(大桥派出所、桑梓店派出所),历城分局(王舍人派出所、鲍山派出所、郭店派出所、唐冶派出所、港沟派出所、彩石派出所、董家派出所、唐王派出所),高新分局(孙村派出所、巨野河派出所、出口加工区派出所、遥墙派出所、临港派出所),鲍山分局(生活区派出所)。

放开落户区域可办理派出所包括:长清分局全部派出所、章丘分局全部派出所。其次,你要满足租房落户条件的同时,你的房东和租住的房子也要满足租房落户的条件:

⑴自身条件:鼓励落户区条件:在老城区的鼓励落户区域,若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就业且按规定参加济南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的,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在鼓励落户区落户。

放开落户区条件:在长清区、章丘区街道和其他建制镇的城区镇区范围内,同时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就业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本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居住地申请落户。

⑵房东及房屋条件:

房东:房屋所有权人(房东)的同意落户协议证明、租赁房屋的业主还需要到房管部门进行租赁备案登记,办理《房屋租赁证》。

房屋:房子上没有户口。

如果这些条件你都能满足,那么你就可以带着以上的材料和证明,到你要落户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即可!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办理前先咨询一下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