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四大古镇是哪四个?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历史,在漫漫长河中,有很多逐渐消失。但依旧有很多,经过时间的打磨和沉淀,*后得以保留,让现在的我们有幸一睹当年的风采。正好说说今天的主题,中国四大古镇,也可以说是四大名镇。中国的四大古镇是哪四个?

一、 广东佛山镇——武术之乡

佛山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期,这块土地上就有相当多的人聚集的聚落,而且先民们也拥有较好制陶、纺织技术,所以有'石湾瓦,甲**'的美誉。但佛山镇*一开始,并不叫佛山,原名季华乡,在唐朝贞观年间,因在城里挖出了三尊佛像,被认为是佛家之地,也因此而得名'佛山'。

而主要位置也就是今天的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这一块区域。佛山虽然陶器出名,但它更是武术之乡,明末清初,天地会等的反清复明的仁人志士都重要据点,也是在佛山,也是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源地,蔡李佛拳、洪拳、咏春拳等流派*早都是源自佛山,还有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黄飞鸿,咏春宗师梁赞、叶问,李小龙等,他们的祖籍或是师承都在佛山。

二、 湖北汉口镇——东方芝加哥

汉口**次出现在史书上,是据今只有500年多年,明代明宪宗时期的汉水改道,由此而得名。汉水原来是从龟山南边流入长江,在明宪宗时期主流从龟山北边集家嘴汇入长江,而汉水改道后出现的低洼荒洲地带,此后慢慢形成汉口镇。

这里在**战争后,被迫开埠通商,成为仅次于上海、天津的第三大租借地,近代化的发展较快,商业发展迅速,其繁华甚至超过了发展几千年的武汉和汉阳。现在是汉口划入武汉,依旧是大武汉的商业中心,地位超然。

三、 江西景德镇——瓷都

景德镇有1600多年的历史,在东晋时期开始设镇,名为新平镇。到唐朝时期,改镇设县,新平县,唐朝几次改名,*后唐玄宗改为浮梁县。到了宋朝景德年间,宋真宗要求敬献御瓷,当时瓷器地步刻有“景德年制”,又因瓷器精美,得名**,*后就用了景德镇一名了,一直沿用至今。

四、 河南朱仙镇——木版年画之乡

朱仙镇,在春秋时期只是一个普通的居民点,到五代时期,因为挖通了蔡河和汴河,逐渐成为汴梁城附近的一个重镇。明朝嘉靖年间,达到鼎盛时期,到了清朝康熙年间,成为华北*大的水陆交通点。

朱仙镇的岳飞庙是三大岳王庙之一,举办了纪念岳飞诞辰900周年活动。而且木板年画艺术**,并因此进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次开展木板年画展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