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有人毕业租房,也有人毕业就买房。作为买房新手一枚,买房前,下面这些准备功课可得做好。购房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一、了解现在的购房政策

要有购房资格,否则有*也买不了房;要有足够的*付,千万别*付需要7成而你只有5成;公积金贷款也有条件,不是缴纳了公积金就可以贷款的,并且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是有限的。

1、购房资格。在一些限购城市,购房资格要求比较严格,社保要缴满一定的年限等。所以在买房前,一定要注意看看自己是否具备买房的资格。

2、购房迁户口。户口一直是个大问题。外地人买房要了解该城市的迁户口条件,比如有的是要求在XX区购买面积XX平米的房子才能迁入户口,也有一些城市规定买二手房不能迁入户口等。既然要买房迁户,条件就得搞清楚弄明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3、公积金贷款。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前,个人公积金账户必须连续缴满6个月(部分城市略有不同),买房前,注意不要提取公积金。另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用途为自住住房,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别墅以及其他非居住用房的不予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明确自己的需求

看房之前,先问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①手里有多少*,预备*付多少?贷款多少范围内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②计划一下买房和装修中间有多少时间,没有足够的时间存*的话,那就还要预留一部分装修的*。

③你的生活圈子在哪些区域?是打算买在离你的工作地点近的位置,还是买在离你另一半工作地点近的位置?又或者是准备在你和另一半工作地点的中间买房,这样大概可以将买房的区域确定下来。

④你是打算过渡,还是5年内都不打算换房,如果是5年内不换房,那么就要将舒适性放在**位,并考虑到日后家庭人员的数量,另外,买房是否需要满足周边有幼儿园/小学/初中的需求?

⑤预备买多大的房子?几室几厅?千万别等到看房的时候再说,这些要提前确定好。

三、收集楼盘资料

现在网络非常发达,各种信息查起来都非常方便。在实地看房之前,先在网上看看你预备购房的区域有哪些楼盘。在网上了解好相关的楼盘信息,进行一下对比。另外,可以去到业主**看看网友们对该楼盘的评价,**上的贴子都还是比较中肯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