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东旅游买什么特产好?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一直以来就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不过齐鲁大地除了是礼仪之邦外,来这旅游千万不能错过这边的特产了。去山东旅游买什么特产好?

1、济南:阿胶、大葱、玫瑰膏

济南能买到*正宗的阿胶:东阿牌的、福牌的、宏济堂的,有成块的,有粉状的,还有即食的。主要的街道上都有专卖店,全部是公开标价,价格公道,买得放心。章丘大葱是“葱中**”,味甜、杆壮,*高可达2米以上,脆嫩可口。

平阴是“中国玫瑰之乡”,在济南的土特产店里,有玫瑰膏、玫瑰花瓣、玫瑰原液、玫瑰精油、玫瑰酒。

2、青岛:即墨老酒、干海鲜

即墨老酒有上千年的历史,属于黄酒,有**的药用价值,喝的时候可以加上姜片、大枣、枸杞煮制烧开后喝,**效果更佳。青岛有很多干制、真空包装的海鲜,各大超市都有出售,多数都是即食的

3、淄博:周村烧饼、陶瓷

周村烧饼源于汉代,色泽金黄,薄似纸,入口即碎,脆香可口。博山是“陶瓷之都”,其中的雨点釉被誉为“天目”,茶叶末釉有“神品”之美誉,刻瓷艺术是“中国一绝”。

4、潍坊:风筝、年画

潍坊风筝是***非遗产品,有硬翅、软翅、串式、板式、立体风筝等各种类型。杨家埠木版年画全手工制作,重用原色,风格纯朴,同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并称“中国三大木版年画”。

5、泰安:泰山玉

泰山玉分为:墨玉、碧玉、翠斑玉、紫檀玉等,通常在专卖店里会制成各种挂件和饰品。日照:绿茶、黑陶。日照绿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色泽墨绿,汤色黄绿,香气浓郁。日照黑陶与龙山黑陶源出一脉,具有“黑如漆、明如镜、硬如瓷、声如馨”的特点。

6、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是“****鸡”,又称五香脱骨扒鸡,五香脱骨,色香味鲜。莱芜:香肠、生姜。莱芜香肠又名“南肠”,用黑猪肉制作而成,主要特点是黑褐油亮,味道香醇。莱芜的主要特点是肥大、皮薄丝少、辣味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