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金和订金是否可以退回?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购买房子是人们刚性的需求,而往往购买房子的时候会涉及到定金和订金。很多人并不大了解这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大家还是很有必要了解清楚的,不然,踩到陷阱可就不好办啦!

定金和订金的法律理解

当我们准备购房的时候就会涉及到合同和 的交易,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购房时的定金和订金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吗?*先这是涉及到法律责任的问题,定金它是您在和开放商签订购房合同之后支付给开发商的*或者一些抵押的东西。

简单说,如果开发商没有按时交房,您可以根据合同索要自己应有的赔偿,而订金它是没有法律效应的,跟购房合同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到时开发商没有及时交房,到时他们只要退回这个订金其他索赔的内容都是内有**的。

定金和订金是否可以退回

我们刚刚说的是购房之前签合同的订金,那么如果是打算装修呢?其实这也是一样的,如果您已经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协议同时也缴纳了一定的定金,如果对方没有按时处理好装修的问题,那么您一样可以凭借这个书面协议和对方索要应有的赔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