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特产小吃?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在他的人**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广州有哪些特产小吃?

1、艇仔粥

一碗小小的艇仔粥,却饱含着满满的老广的荔枝湾风情。艇仔粥源于旧时的一些清水上人家,他们撑着小船,在荔枝湾河上販賣粥品。粥以鲜活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加入海蜇、烧鸭肉、蛋皮、炒花生仁、等等。

吃上一口,各種河鲜的甘甜悠游在舌尖上,海蜇,花生米的爽脆让口感更佳缤纷無比,這種味蕾享受使人百试不厌。

2、虾饺

虾饺是广州人饮早茶必世少的点心其一,上乘的虾饺,皮透如冰,嬌嫩的肉馅若隐若现,外形是那样的诱人,每嚼一口,嘴里均是鲜虾肉的爽口清鲜,那絕妙的味道更使人回味無窮。

3、咸煎饼

提到品嘗咸煎饼,好多老广州便会聯想到德昌咸煎饼。咸煎饼經過油炸金黄香酥,吃起来清脆爽口不粘牙,特殊松香,是广州人*选的佐粥小点。

4、和味牛杂

光绪年间,一枚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發明的。这位师傅用牛肠、牛膀、牛肺、萝卜用加入花椒、八角等五种味料的酱汁慢*炆好几个小时,等牛杂炆透瞭。

萝卜又汲取瞭加入牛杂味的酱汁后,再剪开小块,經過長時間的炆熬搞得牛杂已有濃郁的肉香与辛香料結合的美味,用小竹签串着蘸辣椒酱吃,更带出牛杂本身**的美味,使人食欲情不自禁的燃起,后人為之命名为和味牛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