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动物园有哪些好玩的?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动物园,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邻十九路军陵园,南接环市东路,西边云鹤路,北衔先烈中路。有南门和北门两个出入口,两门均设有停车场。于1958年建成开放,占地面积42公顷。2013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广州动物园共有选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哺乳类、爬虫类、鸟类和鱼类等动物 450余种(2013年),4500多头(只),其中不少属于世界珍禽异兽。广州动物园有哪些好玩的?

动物馆舍

1、猩猩馆 。猩猩馆位于广州动物园北门入口处,于2006年3月正式动工改造,年底正式开放。原猩猩馆只有几座破旧的铁笼展览笼,而且面积比较小,新的猩猩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其中园林式运动场有2000平方米。

2、袋鼠馆 。袋鼠馆位于动物园内动物广场旁。袋鼠馆设计使用了*新的设计手法,在笼舍内增强园林特色布局,并且根据动物特性,在动物运动场上建造木栈道,采用玻璃栏杆,使游客容易观赏该区域内的动物。

3、昆虫馆 。昆虫馆位于蝴蝶馆内,建设于2004年,里面展示有蜜蜂、螳螂、蚂蚁、甲虫等十几种昆虫。

4、鸟类展区 。飞禽大观景区坐落于公园中西部,占地约8000平方米的鸟禽类展览场所—飞禽大观景区于2006年“五一”建成并全面开放。该景区工程总投资约300多万元。整个工程分前后两期进行施工,*期为鸵鸟区以及放养区的基础建设;二期建设放养区展览笼、木栈道以及生态绿化布置。

5、海洋馆 。

广州海洋馆位于广州动物园内,1997年起对游人开放,是一个集游乐、观赏、科研和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高科技展馆,以陈列展览海洋鱼类为主要特色的蓝色海底世界,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广东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其他馆舍

1、锦鳞苑 。锦鳞苑位于动物园内河马池旁。苑内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鱼近百种,数量一万多尾。苑内还可享受钓鱼、钓龙虾的乐趣。是孩子纯真体现的乐园。“锦鳞苑”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

2、蝴蝶馆 。蝴蝶馆位于广州动物园东北面,总面积为1250平方米,其中有生态蝶飞园、蝴蝶标本馆(包括蝴蝶标本、蝴蝶科普及具有特色的蝴蝶艺术展)、活体贝壳及标本馆 (包括活体珊瑚及贝壳、海星等无脊椎动物展示箱和色彩斑斓的贝壳标本),是国内*有特色的生态蝴蝶园。

3、动物行为展示馆 。由狮子、老虎、熊、猴子、山羊、小狗、马等动物在驯兽员的指挥下进行各种精采的杂技表演。

4、恐龙世界 。侏罗纪恐龙世界以当代恐龙研究的部分成果为内容,以现代科技为依托,向观众展现了一个恐龙世界。给观众以科学的启迪。**草坪位于猴山脚下的山坡上,全部由大叶油草铺成。**用有色植物砌成广州动物园的园徽。被广州市政园林局评为**草坪。

5、湖中景色 。在广州动物园的中部共有三个湖,湖中有喷泉,有动物栖息的小岛,湖上有许多放养的游禽类动物。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湖边多处建有亭阁,风景优美。

6、特色动物 。雌性亚洲象伊龙是1960年越南前*****胡志明赠送给广州小朋友的礼物,进园时21岁。来到广州动物园后,与中园1959年进园的亚洲象八宝结成连理,先后繁殖了4只亚洲象,其中2个儿子宝龙(生于1976年4月25日)、跃龙(生于1980年11月5日)一直在中园展览至今。

7、**伯狒狒 。德国法兰克福是广州的友好城市之一,1995年法兰克福市向广州市民赠送了15只**伯狒狒。

8、黑猩猩 。2002年2月1日,广州动物园通过动物交换,从捷克利贝雷茨(LIBEREC)动物园引进了黑猩猩一只(雄性),名叫大卫。2004年与黑猩猩母亲“黑女”成功孕育了女儿“盈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