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房又如何申请呢?申请应条件有哪些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共有产权房又如何申请呢?申请应条件有哪些?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有多的人都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共有产权房”,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赎回”产权。

1.申请应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

如果下面这些情形,会被限制申请:(一)申请家庭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征收(拆迁)安置房补偿协议的。(二)申请家庭有住房转出记录的。(三)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单*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的。

(四)申请家庭有违法建设行为,申请时未将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或设施等拆除的。**是假离婚,需要离三年以上,夫妻双方的风险都加大了,这类申请人要慎重,毕竟人房两空的事情时不时的就会发生。

2.如何申请:

先是开发建设单位进行网上公告,就是开通网上申购的通道。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网上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准备证明材料。之后呢,北京住建委会同公安、民政等多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家庭获得申请编码。

接下来就是摇号了,以确定选房顺序。按照这一顺序,家庭先后选房,有放弃的,后续家庭依次替补。*后,选好房的家庭就可以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了。

上面提到的申请编码也可以用于申请其他项目。也就是说,这个项目没有轮到,可以用这个编码继续申请其他项目,但需要重新登陆网站进行激活。

3.价格:

价格的确定,具体遵循下面的原则。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以项目开发建设成本和适当利润为基础,并考虑家庭购房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

开发建设单位依据销售均价,结合房屋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确定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价格浮动范围为±5%。

共有产权房又如何申请呢?申请应条件有哪些?看完了上文大家对这两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共有产权住房对购房人和申请家庭提出明确的要求和限制,需要*先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共有产权住房的出租、使用、回购、再上市等权利均有所限制,购买前应仔细阅读相关细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