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黄花菜怎么样?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黄花菜学名萱草,在我们当地又称之为金针菜,主要使用部分是花,尤其是含苞待放或稍微绽放的黄花菜花*佳。黄花菜不但好吃,还有极大的营养和食疗作用,常吃有止血安神、健胃利尿的作用,民间还有吃黄花菜*便秘的说法,因此,市场空间非常*大。种植黄花菜怎么样?

黄花菜主要分为鲜食和干货两种,黄花菜虽然味道鲜美,但本身有一定的毒性,食用前必须用水煮熟,鲜食的话,要在凉水中浸泡,然后用蒜汁调拌。也可以煮熟后晒干,就可以存放很长时间,给人印象*为深刻的就是用黄花菜做原油肉或梅菜扣肉了,味道那叫一个香啊。

我国黄花菜主要产区在湖南省,河南、陕西、甘肃等省也有一定的栽培,像在佰秀的老家,农村人都是在田间地头种植一些,留着自己吃。

因为黄花菜,去年有位城里的朋友还闹了个大笑话,由于黄花菜在没开花前和兰花的植株比较像,朋友去农村看到地头的黄花菜,欣喜若狂地说,城市里兰花卖那么贵,没想到农村到处都是,不行,我得拔一棵回去,贪婪的表情顿时就引得人们哈哈大笑起来。

如果人工大面积种植,在水肥和管理跟上的话,每亩鲜货在2000-3000公斤,干货约400公斤的样子,至于亩效益多少*,这就要看市场行情了,由于黄花菜相对好管理,投入成本也不是太高,因此效益还是不错的。只是目前种植黄花菜*大的问题还是采摘,由于目前还只能靠人工采摘,这也是比较消耗人力和成本的一件事,如果规模种植,这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