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十大特产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海南省**特产有哪些?海南的特产历史悠久,那里拥有得天*厚的热带地理环境和富饶的物产,融合闽粤烹艺、南洋风味、黎苗食俗等饮食文化,海南特产种类繁多且各具特色。如果要问这么一个地方,既是旅游者的天堂,又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那就非海南莫属。

1、兴隆咖啡

兴隆咖啡产于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咖啡用**海南兴隆咖啡豆,经传统工艺精心焙烤而成,具咖啡的原香原味,香醇可口。可冲泡,煮沸更为香浓,需过滤饮用。炭烧咖啡选用**海南兴隆咖啡豆,特殊炭烧焙烤而成,其香味更加浓郁醇厚,回味悠长。

2、琼中绿橙

琼中绿橙产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县琼中黎族苗族自*。“琼中绿橙”是一种***无公害水果,万泉河畔的琼中黎族苗族自*县。海南琼中绿橙以皮绿、橙甜、汁多、皮薄而称著全国,是海南热带水果的一***。

3、三亚芒果

三亚芒果产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芒果一般在每年1~5月分期采收,果实为椭圆形,果形比其他地区同品种芒果略大,成熟果实为红、黄色带果蜡,色泽鲜艳,角果长度在3~6cm之间,极少部分达10cm,果茎粗2~4m之间,新鲜果肉厚,在1~3cm之间,催熟果比例为10:9。

4、永兴黄皮

永兴黄皮产于海南省海口市,永兴黄皮是从本地优稀黄皮母树中选育出来的中熟或晚熟优良品种。永兴黄皮果形呈鸡心形;果皮较厚;果色呈蜡黄色或褐黄色,有光泽;果肉呈黄白色,味甜具有蜜香,肉滑汁多;果核有3-6粒。

5、澄迈苦丁茶

澄迈苦丁茶产于海南省澄迈县。澄迈苦丁茶树形很大,*大胸径竟达2.5米,高达50至60米,树龄可达千年,其枝繁叶茂,华盖四蔽,叶面蜡味苦味淡而回甘浓,是一个药物价值**的苦丁茶品种。

6、澄迈福橙

澄迈福橙产于海南省澄迈县。果实个大,单果重150-300g,果径60-85mm。表色金黄、肉质橙红、皮薄汁多、化渣率高、味清香甜,口感特别好。澄迈福橙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铁、锌、钙、镁、硒等矿物质元素,属富硒农产品。

7、永兴荔枝

永兴荔枝产于海南省海口市,永兴荔枝是从本地优稀荔枝母树中选育出来的一个大果型、果实大核、中迟熟的优良品种,具有果肉厚、肉质软、汁多,味淡甜、具香气等优点。永兴镇*特的气候条件、优越的生态环境、特殊的土质以及优良的品种,是形成永兴荔枝优异品质的基础。

8、三亚莲雾

三亚莲雾产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莲雾一般在每年的12-6月分期采收,果呈圆锥形,果皮色为粉红至暗红,果形大,平均每果重约110g,果长约7cm,果底部宽约6.5cm,纵径与横泾相近,皮薄无核,多汁清甜,香脆可口。

9、海南文昌鸡

文昌鸡是海南省文昌市地区*负盛名的特色传统名菜,海南四大名菜之*,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文昌鸡的特点是个体不大,重约1.5千克左右,毛色鲜艳,翅短脚矮,身圆股平,皮薄滑爽,肉质肥美。

10、五指山红茶

好山好水出好茶,五指山是我省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区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属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多雨多雾,光、热、水资源丰富,土质微酸、土层深厚肥沃,发展茶叶生产的自然条件得天*厚,是我国*南端的高山云雾茶叶产区。

海南省**特产有哪些?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了的了解。海南特产种类之丰富,掰着手指也难数过来,品味美食,感受海南*特的饮食文化底蕴,感受旅游与美食天堂的美妙之旅。如果你有机会来海南岛旅游,不妨品尝一下海南的美食。以上都是小编的看法,仅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