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清洁有哪些小妙招?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居家清洁有哪些小妙招?家里面有很多的东西用了很久就会有很多污渍,有很多污渍很顽固,想要制作酸类天然清洁剂,材料来源全都在家里的厨房里喔!不管是煮饭用的白醋、可以拿来做饮料的柠檬酸,甚至是新鲜的柠檬、吃剩的橘子皮,通通都可以重复再利用,既环保还能让家里变得清洁溜溜!

1.白醋解决熨斗阻塞

熨斗用了一整年,可能已出现蒸气量变少的情形,那是因为水中含有矿物质,日积月累下形成水垢、造成阻塞。可以在注入处倒入水及少量白醋,开启电源让蒸气不断排出,等到冷却之后,再把剩余的水倒掉即可。

2.橘皮去除微波炉异味

微波炉内若有异味时,可把橘子皮或醋放入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就能有效又快速分解臭味。

3.白醋清保温瓶

保温水瓶用久了,内部常会累积水垢或是茶垢,瓶口过窄、瓶身过长的情况下往往很难清理。可在里头倒入水及白醋(水:醋=10:1)的混合液,加以摇晃、静置半小时后再倒掉洗净即可。

4.白醋多用途清洁剂

白醋中的醋酸可分解污垢,利用白醋就可以自制简单好用的多用途清洁剂。将100c.c.的白醋和50c.c.水混合,可用于水槽、桌面、话机以及玩具等物品的清洁,***。

5.醋水清除苏打粉残留

小苏打做居家清洁虽然干净又环保,但有时干燥后,物品表面会残留白色粉末。可在使用小苏打粉清洁后,于原处再喷上醋水(醋:水=1:2),由于酸性的醋能中和碱性的小苏打,就不会有残留的情形。

6.白醋清马桶尿垢

用50克硼砂加300c.c.的白醋喷洒在污垢处,待2~3小时再冲洗,就能去除脏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