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速收费吗?

2018-05-19来源 : 互联网

海南省高速收费吗?海南是个不错的地方,四季的天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令人羡慕的还有个原因,那就是海南是我国**一个高速不收费的省份,其实,海南之所以高速免费是因为国家把海南作为试点改革,将养路费、路桥费等折在油价中,后国家又改养路费、路桥费为燃油附加费一并折到油价中,说到底就是变向收费了。

海南省高速为什么不收费?

据小编了解,海南省自1994年1月1日起,将公路养路费、公路运输管理费、过路费、过桥费“四费合一”,统一征收机动车燃油附加费,并取消了所有公路收费站。燃油附加费改革15年来,通过对“油”征费,体现了“多用油者多负担”的原则,实现了“一脚油门踩到底”,海南成为全国**没有公路收费站卡的省份。

假期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1、视野盲区需减速慢行

众所周知,高速路上总是存在一些视野的盲区,相信部分车主也曾注意到这些地方,一般几种在过弯出弯口和进出隧道的时候,通过这些路段的时候千万不能速度过快,因为你看不到周围的情况。

如果突然冲出来一辆车,很有可能就发生一些意外,而且对于中秋来说,车本来就比较多,前面一发生意外很容易就引发一系列的追尾事件,所以在盲区的时候*好减速慢行,以避免一些情况。

2、道路变化的时候随时刹车

对于一些道路变化的区域比如高速进出口、枢纽、临时停靠点以及弯道都是比较容易发生情况的,到达这些区域的时候*好准备好刹车,而且部分车主喜欢在进出口的右边车道行倒车,车主可以适当选择往左边车道开,而且*好与前后车辆保持一定的车距,从而做出一定的反应空间和时间。

3、前车出现变化的时候应及时刹车

高速路上,前车可谓是一块很好的探路石,车主跟着前者便可以辨别好前面路况,旦他变道,无论什么状况,你需要减速,尤其是当前车前方是你盲区之时,果断刹车是对,如果他急刹车的时候说明前方出现情况,车主应该及时刹车,当起发生事故的时候车主也可以做好准备及时刹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