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房屋可以出租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农村房屋可以出租吗?现在的农村受到了国家的重视,政策越来越好,对农村的建设力度越来越大,城市范围的扩大,很多虽然住在农村还是有很多人去进行咨询可以出租住处吗?那么在询问出租的时候还是存在一定的疑问的,下面由小编给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1、我国目前没有全国统一的农村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参照《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6条和《广州市农村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第5条和第6条,只规定了哪些不能进行出租:

2、不具备合法产权证明材料的。合法产权证明材料通常是指房屋产权证,合法的产权证明不仅代表房屋的权归属,也代表房屋的合法存在。

3、不具备合法产权证明材料的出租人,要么并非房屋的真是人,要么该出租房屋为非经审批的违章建筑。目前由于农村房屋整体权属登记管理混乱,各地农村房屋权属证明材料有所差异,因此不具备标准房地产证的农村房屋,

4、不符合安全标准。为了**承租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用于住宅出租的,必须符合居住安全标准;

5、承租人租赁农村房屋是为了获得占有使用权,如果该房屋被纳入征收范围,出租人作为被征收人已经与征收人签订产权补偿协议的,在不久的将来租赁房屋将被****,承租人无法实现租赁合同目的,因此这类房屋不能出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