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单身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社会的发展很迅速,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就目前的买房形式来看,单身买房和婚后买房的优惠政策都是一样的。单身贷款买房需要的材料和已婚贷款买房不一样。对于单身的朋友来说,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买房的时候一定会免去很多麻烦。

单身符合申请经适房条件的按照正常流程申请购买就可以了,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按照下列程序办理:

(一)城市居民家庭户主向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未设立居委会的,直接向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材料齐全的家庭填写申请审批表。

(二)社区居委会对申请家庭的收入、住房、人口等情况在15日内进行初步审查。对经初审符合条件的家庭予以公示,公示期限5日。

(三)街道办事处10日内对申请家庭情况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后将申请材料报送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建设(住房**)部门。

(四)建设(住房**)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提出审核意见,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转同级***门。

(五)***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5日内提出审核意见,并反馈同级建设(住房**)部门。

(六)经审查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建设(住房**)部门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15日。对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作为经济适用住房**对象予以登记。

(七)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采取综合排序、公开摇号等方式,确定获得本批次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入围家庭和轮候顺序;

(八)张榜。市、县市建设(住房**)部门在确定入围家庭和轮候顺序后,由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建设(住房**)部门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分别进行张榜公示;

(九)放号。公示期满后,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经核实不成立的入围家庭,由市、县市建设(住房**)部门发放购房证明,并标注顺序号;

(十)申请人凭购房证明,在规定期限内依次选购经济适用住房,办理相关手续。超出规定期限的,视同放弃本批次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并在2年内不得再申请经济适用住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