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端午节大学生龙舟赛是什么时候举行?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8南京端午节大学生龙舟赛是什么时候举行?即将到来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在北方靠近河湖的城市也有赛龙舟习俗,而大部分是划旱龙舟舞龙船的形式。

2018南京端午节大学生龙舟赛举行时间:6月20日上午9:00-11:30。

2018南京端午节大学生龙舟赛举行地点:仙林羊山湖公园。

天龙、地龙、水龙三龙齐飞

“水畔榴花胜*红,万千杨柳碧无穷。蓦地嗵嗵谁擂鼓,惊睹,曲河争渡一群龙”。赛龙舟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一项规模宏大的民俗游艺活动,已流传两千多年。活动当天,在美丽的羊山湖上,“高科”杯南京高校仙林站大学生龙舟赛将热闹举行。

来自我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3支高校的龙舟队伍将激励角逐,近300运动员将踊跃参加,奋勇争先,相信届时一定是一番“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

端午龙舟赛是端午传统活动,但“三龙齐飞”的场面在全国就不多见了。据了解,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栖霞龙舞和龙风筝的表演。栖霞龙舞历史悠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上的龙舞,多以柴龙为主,主要集中在摄山东南的龙王山周围。

每到元宵节期间,村村都要上龙王山出会,祭拜龙王,在这里形成了家家玩龙灯的习俗,并流传至今。除栖霞龙舞外,现场还将放飞9条中华龙风筝,加上水上龙舟赛、地上龙舞,将形成地龙、水龙、飞龙三龙齐飞的壮观场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