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的 新加坡味蕾之旅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摩天轮是新加坡城市的标志之一,许多人都会慕名而来,乘坐30分钟观看整个新加坡景色。夕阳西下的6点半左右,是*佳观景时段。各种现代精致的建筑在橙红色夕阳映衬下格外动人。随后,从摩天轮上下来就正好是晚饭时间,若想***尝试此地风味小食,直接去楼下的路边摊排挡即可。

那里类似百货商店楼下的“大食代”,由各种***代表性食肆构成。设有天棚,环境非常整洁。但千万别因为这样就先入为主地认为味道不够地道。据说有些食肆早在十多二十年前就与此地驻扎,只不过在**帮助下,与摩天轮景点融为一体,环境也更舒适。

燕窝水当然不是真的用燕窝制造,就像香港的碗仔翅也不靠鱼翅一样。盛放用的杯子还是搪瓷质地,相当有“古早味”。至于味道嘛,只是较为清凉的甜水而已。胜在气氛够好。

很有时光倒流感的复古刨冰。还记得亦舒小说里的少女时代,学校附近总有间南洋冰室。小男孩子热情邀约,便在那里吃一碗刨冰。刨冰颗粒很大,由各种颜色果汁浇上,合着炼乳,含在嘴里半天半天……大概就是上图这种刨冰了。

我个人*喜欢叻沙(Laksa),5元新币上下(人民币27元左右)。此味乃是*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何谓娘惹?后文有说)。调味汤汁里有鲜甜的椰浆,新鲜虾味以及自制辣椒油的辛辣滋味。以咖喱汤汁混合,甜、咸、鲜、辣滋味迸发,加上油炸豆腐、鱼饼、虾子、豆芽菜等等,底下铺着细白的粗米粉,称得上很扎实的美味。

我要的这碗,乃是鱼丸主打。吃下去**撑到不行。在北京的时候常常去一家名叫“老巴刹”的新加坡餐馆,也能吃到味道非常浓郁的叻沙,材料更丰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尝看。

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在马来西亚的时候也吃过,巴生地区的*有名望。据说新加坡肉骨茶属于海南派,胡椒味较重;而马来西亚则属于福建派,药味更重。选择哪一味就看阁下喜好了。

肉骨茶虽然叫茶,事实上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没有任何茶叶成分。它以猪肉和猪骨,混合**及香料,如当归、枸杞、玉竹、党参、桂皮、牛七、熟地、西洋参、甘草、川芎、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胡椒,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俗称排骨);而“茶”则是一道排骨药材汤。

选择两种不同口味,盛惠不到14新元,折合人民币大约70元左右。如果胃口小,建议两三人分享。否则真的吃不动(还配了这么一大碗白饭)。它并不算*好的肉骨茶,但对于一般浅尝即止的游客们来说也足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