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可口美味:鱼肉松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鱼肉松美味*特,营养价值很高,深受人们的喜爱。鱼肉松食用方便,而且不用担心鱼刺问题,但这绝不是食用鱼肉*佳的方式。

鱼松的选料:原料选择决定了鱼松*后的色泽、风味等,虽然大多数鱼类都可以加工鱼松,但还是建议以白色肉鱼类制成的鱼松质量*好,现在国内的鱼松一般都是用带鱼,青鱼,鲢鱼,好一些的深海鱼有鲱鱼,黄鱼,鲐鱼、鲨鱼等,并且一定要用新鲜的鱼肉才能做出好的鱼松。

鱼肉的蒸取:鱼洗干净后,加入葱、姜、黄酒、少量醋等蒸气蒸熟,使鱼肉容易与骨刺、鱼皮分离,一般能用牙签穿入鱼肉就说明鱼熟了,不能蒸太老。

接着将鱼皮取下,将鱼中间的肉取出,再小心的取出旁边的鱼肉。用深海鱼一般只有一根主骨,鱼刺很少,这点省了不少事,一面的肉取出后,只要将大骨头取出,剩下的鱼肉就非常轻松得到了。

鱼肉的烘干:将取出的净鱼肉,可以放入网筛压榨脱水,也可以直接放入平底砂捣碎,搓散,一定用文*慢慢边烘干再边炒制,直到鱼肉变得微微发黄,捏在手上能自选散开为止。

鱼松的炒制:从鱼松入锅烘干到微微发黄,**变干这个过程我大概用了20几分钟,大家可以根据鱼肉的干燥度和松散程度来判断,深海鱼油脂高,所以做鱼松烘干的过程较长。炒制的手法很重要,鱼松要先用铲子45度角不断的铲松,然后用按压的方法不断交替,这样干燥得快。

鱼松入调料:鱼松干燥,微微发黄了以后,依次拌入糖、生抽,收至汤尽,看到肉色变得金黄色就基本炒好了。*后晾凉,觉得不够松软,结块,可以带上手套手工搓松,只到变成毛绒状为止。

鱼松的存放:*好用带盖的罐子或者密封的玻璃瓶等等,鱼松很怕受潮遇热,*好一个月内食用完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