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清热解暑瘦身冬瓜 饭桌上最好拍档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冬瓜,是夏季*常见的蔬菜。其味甘性凉,含有大量的水分、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特别是钾的含量很高,具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下气消疲、润肺生津等功效。

冬瓜无论炒、炖、蒸、烩都是美味,与肉类搭配更佳。因为冬瓜是碱性食物且低热量,而高热量的肉类是酸性,两者搭配可以达到平衡膳食的作用。

俗话说“热者寒之”,炎热的夏季,将偏寒性的冬瓜与老鸭组合成“冬瓜薏米煲鸭汤”就是很好的补益汤品,它不但汤鲜味美,而且富含蛋白质、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可以健脾胃、消水肿、祛暑降温。*先,需要准备一只处理干净的麻鸭,一小碗薏米、一大块带皮的冬瓜、两颗蜜枣、数片鲜姜。将薏米淘净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麻鸭斩成核桃大的块,加一汤匙花雕酒用沸水焯透、撇净脏沫后捞出沥干;冬瓜去籽后带皮切成一寸的大块;锅中放少许油,煸炒姜片后放麻鸭块翻炒三两分钟,倒入开水烧开,炖一个小时后放入冬瓜接着炖半小时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