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能终端全球研发中心落户重庆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电子信息产业正在描绘更加**的“微笑曲线”。市**与宏碁集团签署协议,支持宏碁触控事业群在渝设立**研发机构,并为宏碁智能(重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重庆与宏碁的合作从“制造”升级到“**”,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黄奇帆说,宏碁落户重庆短短半年,已经取得了三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笔记本电脑品牌商,宏碁的落户吸引了仁宝、纬创、和硕等世界重要的代工企业来渝,并带动了华硕落户。因此,从宏碁签约以来,今年上半年,重庆好事不断,与和硕、华硕、纬创、仁宝等先后签约。二是宏碁系列的100多家零部件厂商蜂拥而至,加之惠普系列的零部件厂商,重庆已经实现了70%零部件产品本地造。三是半年时间就实现了从纸上协议到大规模投产,今年已是重庆笔记本电脑生产开花结果的年份。

黄奇帆说,此次宏碁智能(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挂牌成立,**了**知名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商在渝设立**研发机构的先河。其初期业务以触控产品(移动智能终端)的研发为主,并逐步将其触控产品的**营销结算纳入该公司,意味着宏碁将产品研发、技术支持的获利**带到重庆,与重庆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结合在一起,连成一条**的“微笑曲线”,标志着重庆与宏碁的合作进入了**的阶段。

“所以从这个意义来讲,重庆与宏碁的合作,既是一个硬件产品的生产基地,也是一个软件开发的研发基地,非常有特色。”黄奇帆说,软件公司多如牛毛,少则十几人,多则几百人,但当你是大规模生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企业,一年要生产几千万台相关电子产品,所需要的应用软件一旦得到覆盖,就是几百亿的产值。平板、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作为云计算时代的智能终端,终端的多样性,使用人群的不同及兴趣的多样性决定了软件开发的多样性,一个3G系统就需要各种软件上万个,软件好,覆盖的电子产品就卖得好,因此,搞好软件开发非常重要。

“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生产,到应用软件的开发,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结算系统,从整机到零部件体系,宏碁在重庆‘软’‘硬’并举一起发展,使宏碁的产业链‘微笑曲线’在重庆全流程体现。”黄奇帆说,宏碁在重庆“笑口常开”,那么重庆也会因为宏碁的“笑脸”而“喜笑颜开”。

出席昨日签字仪式的宏碁**副总裁、触控事业群副总经理黄杉榕表示,重庆作为闪亮**的,新的IT产业城市,有非常好的基础建设,同时对未来有着恰当而**远瞩的定位,同时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成功地推进,让宏碁上下看到了重庆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地方。

**研发中心的成立也代表了我们对于重庆市府团队,还有这里人才的重视。另外,我们成立这样的研发中心,希望跟市府团队,还有中国移动重庆分公司能够深入地合作,了解客户端各式各样需要解决的问题,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产品。

“宏碁智能终端**研发中心落户,除了让整个重庆IT业全流程覆盖外,还将为市民带来**的‘云端智能重庆’生活。”市经信委官员表示,宏碁与市**以及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签署三方协议,将联手打造结合重庆市情的“终端+服务”的智能终端。

目前,宏碁公司已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成功开发了基于Android平台的云端智能重庆TD智能终端适配软件,不仅可满足重庆市政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需要,还可向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生活信息服务。双方后续还将进一步研发移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的服务和应用,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