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在渝扩大投资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据消息 惠普**总裁兼*席执行官李艾科*次访问中国,就把重庆定为其行程的重要一站。昨天,惠普又与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宣告惠普将与重庆建立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此次惠普来渝阵容十分强大,李艾科将惠普的全套班子悉数带到重庆,足见惠普对重庆项目的重视。按照协议,惠普重庆基地的内涵将进一步拓展,除了生产几千万台笔记本电脑外,还将生产几千万台台式电脑、显示器。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李艾科总裁这次来重庆,带了惠普公司主要的**成员,这在惠普几十年的历史上是**次。过去6年,重庆与惠普携手并进、硕果累累。6年前,惠普与重庆合作在渝成立**软件开发中心;3年前,双方又进一步合作建立了惠普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填补了中国内陆没有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的空白。从那时起,逐渐形成了重庆与惠普合作的“1+5”体系。“1”就是有4000多万台笔记本电脑的制造基地,它包含为惠普服务的代工厂商,以及260多个零部件制造企业,实现惠普电脑80%的零部件重庆本地造,大大降低了零部件的物流成本。同时,为了将生产出来的电脑快速便捷地销往全世界,重庆新建了两个保税区,又打通了航空、铁路、水路三个出项物流通道,使重庆成为中国内陆的交通枢纽、通向欧洲的桥头堡。“5”是指惠普在渝设立的**软件服务中心,**测试服务中心,中国呼叫中心,亚太结算中心,大学城资源共享网络平台。这个体系的建立,使得重庆电子产业和信息服务业有了长足进步。

黄奇帆说,今天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扩展惠普重庆基地的功能,延伸产品链,除了生产笔记本电脑以外,惠普作为***重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还要在重庆基地生产几千万台台式电脑、显示器,这样就有可能使重庆基地生产的各种惠普系电子产品超过1亿台。

同时,惠普在平板电脑和3G手机软件开发方面也有很强的技术能力,我们将以此为平台,努力吸引重庆大学城的大学生、教师,各科研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大学城创业,开发平板电脑和3G手机中的应用软件,重庆市**将给予微型企业的扶持政策。重庆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应用软件开发的创业基地、创新高地,通过这样的产业引导和政策扶持,形成人人参与高科技、人人创造新产品的体制机制,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创新和发展。

此外,考虑到“云计算”业务是信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惠普公司也明确未来发展战略重点是云计算、互联互通和软件服务;而重庆市**今年初也推出了“云端”计划,“端”就是打造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显示器等各种电子终端产品的基地,“云”就是打造基于“云计算”的**网络数据中心。希望双方能够在“云计算”等业务上有新的战略合作。

李艾科说,中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次到访重庆,亲眼看到了这样的变化。惠普作为***大的信息技术制造企业,始终把中国作为其**投资和战略发展的重点,其中,重庆是极为重要的战略要点,它对于惠普服务中国客户和**客户,具有高度重要性。

李艾科表示,惠普之所以看好重庆,是因为这里有高素质的劳动力,以及市**在科技方面的远见卓识,这几年通过与重庆的合作,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今后,惠普将进一步扩大在重庆的投资,期待和重庆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