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美食 八宝冰饭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有幸去了一趟福州,特别喜欢当地的一个特色小吃,它就是八宝冰饭,在炎热的夏季成为市民夜游消暑的*佳之选。

的确,作为福州的传统小吃,八宝冰饭曾是福州长乐人津津乐道的特产。冰饭,在长乐可以说是在夏季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

它有点像台湾的杂烩饭,但又有点差异!

不知道多久了,也不知道谁**的。(据行内人士透露冰饭是漳港人**的)

冰饭登陆长乐多年,受到广大长乐人民的喜欢。不仅小摊专卖八宝冰饭,烧烤店、大排档也把它看作消暑良品推出,甚至可能走进中**酒店。“在里面加上雪蛤或燕窝,作为饭后的甜点应该会大受欢迎的在炎热的夏季,来碗凉嗖嗖的冰饭消暑,真是一大享受。

下面就告诉大家冰饭的制作方法:

将糯米煮好放凉,再加入冰水、冰沙,(将米饭淹没即可)。再加上椰果、银耳、西瓜(菠萝)、红豆、花生等一类的东西,一碗冰饭就成了。(当然根据个人所好,可以不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特别注意事项:

1.要让它自然凉,不能放冰箱,放冰箱就容易失去水分。又不能凉放太久,放太久米粒会硬,失去口感。也不能做好放那等着吃,那样泡在冰水里太久米粒就变烂了。*好现做现吃,才有那份软而不烂的嚼劲。

2.一碗冰饭的好坏,冰水起了很大作用,水质一定要好稍甜又不能甜过头。冰凉度要刚好,太冰一时间咽不下口,不够冰又少了那份凉意。

3.花生一定要脆,在冰水的柔情中,忽然吃到不是软的或者有嚼劲的,而是脆生生的,让你在清凉安静的同时又保持活力。

如果说在炎热的重庆來一碗冰饭,那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